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校园安全事件 > 10校园安全消息

看世界各国如何维护校园安全 美国请警察当顾问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5月20日08:26

  国外如何维护校园安全

  韩国 老师家长齐上阵

  上学及放学时,学校会安排专门的老师维持校园门口治安,家长们也会轮流做志愿者,协助校方维持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另外,从幼儿园开始,学校每年都会组织3次至4次消防安全演练,使孩子们从小就养成在危急情况下能迅速而有秩序地逃生的意识。

  新加坡 保安站岗巡逻

  新加坡对校园也采取了专门的防范措施。比如:学校安装闭路电视并安排保安人员站岗巡逻等。在新加坡,犯罪成本极高,罪犯不仅会失去自己的工作,也会失去社会的信任,有过案底的人在这个城市里是很难生存的。

  美国 请警察当顾问

  在美国弗吉尼亚州,要进入幼儿园和小学,必须先按门铃登记。如果不是老师和学生,在学校里活动必须佩戴标明身份的标签,例如“家长”“志愿者”等等。在接孩子放学的时间段内,学校附近一般会出动交通协管,帮助维护秩序,防止发生事故。许多学校聘请当地的警察帮助制订校园安全计划,处理校园安全事故,并且特别重视志愿者在维护学校安全中的作用。

  沙特 校门把得紧

  上课时间,校门紧闭,校园被高大的围墙围起来,外边的人看不到校内的活动。放学时,学校保安用喇叭叫学生的名字。点到名的学生被老师逐个交给在门口守候的家长或家里司机手里。家长不允许进入校园,除非有事情与老师商量,与学生无关的人严禁入内。如果学校组织校外活动,每班20名至25名学生至少有4位教师或工作人员陪同监护,以保障学生安全。

  阿根廷 警民共建“安全网”

  学校周边有警察、交通安全人员以及商贩组成的 “校园安全通道”,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在这个“校园安全通道”中,每到上学和放学时间都会有警察以及交通安全人员在校门口及附近地区值勤。在学校门口附近经营的商贩也被邀请加入校园安全体系,担当起流动岗哨的职责。他们协助警方密切关注校园门口的可疑人群,并随时为遇到紧急情况的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本报记者编辑整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