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学费比大学还高家长盼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0日08:07
  家长亟盼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

  家长们也能理解,从2006年到现在,物价上涨,幼儿园申请涨价也不是没有道理,但问题是,“家长负担已经很重,再涨价真是受不了!”一位家长就抱怨,现在大学学费一年不过才4000多元,自己孩子上幼儿园光学费一年就要五六千,再加上一些兴趣班什么的,一年要上万,“幼儿园贵过大学,这已经很没道理了!还要再涨价,又是压到我们家长身上的一笔不小的负担。”

  不少家长认为,公办园虽然学费比民办园低,但为了能进去,家长或多或少地都在以“教育捐助”的名义向学校交纳数千甚至上万元的赞助费,这些不透明的收费,每年到底是多少,无从知晓。而物价部门在进行成本监审时,这些“灰色收入”又不纳入成本中的,如果算上这部分收费后,公办幼儿园到底“差不差钱”,就很难说了。

  无论是公办幼儿园,还是民办幼儿园,统统都是“涨声”一片,而家长们一般除了抱怨,该交的钱一分都不会少。大多数家长都寄希望于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中,这样一来,幼儿园难上而且学费昂贵的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不是幼儿园要纳入义务教育吗?要等到什么时候啊?”让家长们郁闷的是,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似乎还没有日程表。在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暂时无望的情况下,很多家长就希望,政府能加大对幼儿园的投入,幼儿园收费过高根源还是出在政府投入不足上。如果幼儿园没有政府的稳定投入来源,幼儿园要么向家长“伸手”,要么降低教育质量。这样一来,要么损害孩子的发展,要么损害教师的利益,没有第三条路可走。 (来源:《现代快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