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大陆入台图书年销5.4亿新台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0日08:04
  新华社福州5月18日电 (记者康淼)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18日在福州表示,近年来,两岸的版权贸易交流日益密切,内容不断丰富。据统计,大陆进入台湾图书年销量达5.4亿元新台币。

  阎晓宏出席此间举行的海峡版权(创意)产业精品博览交易会高峰论坛时说,两岸文化同宗同源,今年,两岸版权界共同迎来了中国第一部著作权法《大清著作权律》诞生100周年。100年前,版权对中国民众来说是个陌生的概念;今天,两岸都建立了比较完备的版权法律体系和保护体系。

  近年来,两岸的版权贸易交流日益密切。据统计,大陆入岛图书年销量5.4亿元新台币。2008年,大陆共引进台湾版权6100余项,输出版权600余项,台湾在大陆图书版权引进和输出总量中均居首位。

  阎晓宏说,当前,两岸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实力不断增强。在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方面,两岸具有共同的良好基础和条件: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智力资源为创意产业提供了不竭之源。

  本次海峡版权(创意)产业精品博览交易会由福建省政府、中国版权协会联合主办,是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版博会展馆总面积13000平方米,共设7个展区,即动漫作品展示区(含机器人表演)、工艺作品展示区、建筑设计展示区、木雕展示区、石雕展示区、漆艺展示区、陶艺展示区,共有220多名客商和1350多件作品参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