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称将递交制裁草案 拟切断伊朗重武器供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20日08:32

  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19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8日晚间在美国透露称,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已经就制裁伊朗达成一致,不久将向联合国递交制裁协议草案。

  俄罗斯政府19日也证实称,已经与联合国安理会其他成员国对美国提出的对伊朗施加新一轮制裁的提案达成一致意见。不过,安理会15个理事国中,需要至少9国赞成草案才能通过,而巴西、土耳其和黎巴嫩都明确表示,暂不支持制裁伊朗,因此草案前景尚不明朗。

  知情人士透露称,这份制裁伊朗的决议草案有望6月1日在联合国投票表决。该制裁草案内容包括切断各国对伊朗的重型武器供应、禁止各国与伊朗进行与核活动有关的金融交易以及在公海海域检查可疑伊朗船只等。

  美国等西方国家指责伊朗在寻求获得核武器,但伊朗一直宣称该国核项目是出于和平目的。

  就在希拉里透露各国已达成制裁伊朗协议草案的前一天,伊朗、土耳其和巴西达成一项协议。根据该协议,伊朗把国内部分低纯度浓缩铀运往土耳其储存,同时换取国际社会提供的核燃料。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8日在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作证时说,伊朗同意核燃料交换协议的目的在于逃避联合国的制裁,而美国已经与其余四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达成了一个强有力的制裁伊朗的决议草案。方颖(中国日报特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