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拆迁公司暴力阻挠拆迁 7人涉嫌妨害公务被批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08:30
  今天,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4·8”哈西客站地区拆迁中暴力抗法案件的最新进展。截至目前,警方已经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以国亨拆迁公司经理李国为首的犯罪团伙7名成员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捕。

  据了解,今年4月初,道里区群力乡金山堡村西十道街村民耿波、耿延林、耿延利商议建违法建筑一事,因执法机关执法严格,经多次密谋后3人决定由耿延林找李国帮忙,干扰、抗拒执法机关拆除等正当执法行为。李国接到耿延林的请求后同意“出头”,并指使杨雷带领员工前往违法建筑现场抗拒执法。此间,耿波付给杨雷7000元,并重建起被行政执法部门拆除的违法建筑。4月8日,哈尔滨市公安局西客站地区治安大队协助哈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西客站地区分局及万邦维纳拆除公司,联合对耿波复建的违章建筑实施强拆,犯罪嫌疑人李国、耿波、耿延林、杨雷花钱雇佣人员,公然对抗行政执法部门。其间,由李国用电话幕后指挥,杨雷、周长奎、刘文海等嫌疑人持镐把殴打拆迁人员,暴力抗拒执法,妨害公务,并与耿波、耿延林、耿延利煽动村民阻碍拆除工作。在民警驱车带离嫌疑人后,在李国的示意下,杨雷、刘文海等人驾车尾随、拦截警车,强行拽开警车车门,将戴着手铐、打伤拆迁人员的犯罪嫌疑人公然强行抢出,逃离现场。

  案发后,哈尔滨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调集刑侦支队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调查取证、外围排查、侦查抓捕等工作,截至5月6日先后将涉案人员李国、杨雷、周长奎、刘文海、耿波、耿延利、耿延林、李亚洲等10人抓获。经过侦查,本案事实清楚,证据充分。5月12日,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已经对李国、杨雷、周长奎、刘文海、耿波、耿延利、耿延林等7名犯罪嫌疑人以妨害公务罪批准逮捕。 记者郭毅通讯员秦雷 (来源:法制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