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袭巴格拉姆基地 与北约驻阿部队激烈交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0日09:05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19日晨袭击巴格拉姆军事基地,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阿部队激烈交火。

  美军驻巴格拉姆基地发言人弗吉尼娅·麦凯布说,至少10名武装人员死亡,7名北约士兵受伤。

  建筑受损

  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19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塔利班武装人员使用火箭弹、手榴弹和轻型武器向巴格拉姆军事基地发起袭击。

  按北约说法,一枚火箭弹射入基地内部,造成轻微损害。

  美军发言人麦凯布介绍,截至格林尼治时间4时30分(北京时间12时30分),巴格拉姆基地交火仍在继续,基地附近不时能听到零星枪声。

  她说,基地一栋“对执行任务而言不重要”的 建筑受损。

  美联社援引阿富汗警官阿卜杜勒·拉赫曼·赛义德哈伊勒的话报道,驻守巴格拉姆基地的美军19日晨发现,一辆可疑车辆停在基地门外,内部可能坐有袭击者。

  美军开火,塔利班武装还击。至少一名武装人员引爆身上爆炸物。

  自杀袭击?

  袭击发生后,武装直升机在巴格拉姆基地上空盘旋。

  基地附近居民穆罕默德·纳吉布说,两架直升机清晨时分朝基地附近一处果园猛烈开火。

  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当天早些时候说:“20名自杀式袭击者攻击了巴格拉姆军事基地,4人引爆身上爆炸物。”

  路透社援引穆贾希德的话报道,这4人在基地大门外引爆爆炸物,其他武装人员趁势进入基地。

  麦凯布否认这一说法。

  “他们把一处大门作为攻击目标,但未能进入。他们没有进入……我们的军人反应迅速,”麦凯布说。

  另外,对穆贾希德所提自杀式袭击者的说法,麦凯布说,眼下不清楚相关信息。

  屡次遭袭

  巴格拉姆军事基地距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大约50公里,现由美国第82联合作战部队负责驻守。基地内拘押中心关押着数百名“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疑人。

  这一基地是北约在阿富汗最大的空军基地之一,承担北约13万驻军的中转任务,先前多次遭遇武装人员袭击。

  去年3月,武装人员在基地入口发起袭击,致使3名平民受伤。

  2007年2月,时任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访问巴格拉姆军事基地期间,基地门外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数十人伤亡。塔利班随后宣布制造这一袭击。

  塔利班先前发表声明,宣布从5月10日起在阿富汗全境展开新一轮袭击行动,以外交人员、外国承包商、外国士兵和阿富汗议员为目标。

  塔利班18日在喀布尔发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致使18人死亡,至少47人受伤,死者包括6名北约士兵。(陈立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