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红衫军支持者曼谷多处纵火 政府下令军队可开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0日05:51

  人民网5月20日电 泰国总理阿披实19日晚间发表电视讲话称,该国政府正全力恢复首都曼谷的秩序,并在市内实行宵禁。就在军警向前推进的同时,众多红衫军的支持者开始在曼谷市中心多个地标附近疯狂纵火,整个城市的天际线被滚滚黑烟所笼罩。

  这是自从1992年以来,泰国首都曼谷首次实行为期10个小时的宵禁。据悉,本次宵禁从当地时间晚上8点开始。除曼谷外,泰国其他23个省份也实行了宵禁活动。曼谷电视台也只能播出政府准备好的节目。此前,当地亲政府的电视台已被抗议者纵火烧毁。

  阿披实强调,政府已经下令,军队可向纵火者开枪。目前,数千名反政府的红衫军及其支持者(主要是泰国穷人)仍然在曼谷的主要购物和居民区内滞留,并利用简陋的堡垒和石块来阻挡政府军警的推进速度。目击者称,双方的枪战造成多人死伤。

  当天晚些时候,数名红衫军领导人向警方自首。紧接着,大量抗议者开始在证券交易所、银行、电力局和大型购物中心的建筑上纵火。有人则开始乘火打劫,从商店中偷走值钱的物品。在红衫军成员开枪后,前往灭火的消防队员只好无奈撤走。

  自从3月中旬红衫军开始抗议示威后,已造成至少80人丧生,另外还有1800人受伤。泰国政府已经同意,提前一年,在今年11月举行全国大选。19日,泰国军队向红衫军示威者发动清场行动。红衫军主要领导人宣布结束示威,并向警方自首。(高轶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