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奥经贸合作论坛在维也纳举行 陈德铭出席演讲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5月20日09:17
  5月19日,由中国商务部和奥地利经济部主办,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奥地利联邦商会承办的中奥经贸合作论坛在维也纳举行,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奥地利经济部长米特雷纳、奥地利联邦商会主席莱特共同出席并分别发表演讲。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吴恳出席论坛。

  陈德铭在演讲中指出,奥地利是科技产业大国,拥有许多世界领先的技术,而且奥地利地理位置优越,中国企业完全可以通过奥地利进入欧盟市场。希望双方企业能够抓住机遇,加强合作与发展。

  陈德铭表示,自1971年中奥建交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经贸合作领域不断拓展,中奥在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方面的合作也日益加强。2009年,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奥全年贸易额仍达48.3亿美元,仅较上年微降1.2%,其中奥地利对华出口还逆势增长9.1%,中国是其唯一出口增长的市场。事实证明,中奥经贸合作具有广阔的前景。

  陈德铭就进一步深化中奥经贸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营造良好经贸环境,共同反对保护主义。二是深化相互投资合作,促进经济和谐发展。中国政府致力于创造更加开放和优化的投资环境,不断提高保护知识产权的执法力度和水平。欢迎奥地利企业加大对中国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的投资。中方将支持有实力、有条件的企业到奥地利投资发展,希望奥方能为中国企业提供便利。三是完善中小企业合作,夯实经贸关系基础。奥地利拥有世界一流的技术和创新能力,相当一些奥地利中小企业也拥有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希望奥地利企业能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开展对华合作,特别是对中国中西部地区的合作。四是扩大服务贸易规模,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奥地利是服务贸易强国,希望奥地利服务业企业发挥优势拓宽对华合作领域。

  来自中国钢铁、机械、石化、汽车、通信、银行、新能源及医药卫生等行业的80多家企业的120多位企业家以及奥地利150多位企业家参加了论坛。论坛上,中奥双方共签署了17个项目的商务合同和合作协议,包括商务部外资司与奥地利经济部签署的《关于在中奥经贸联委会下设立投资促进工作组的备忘录》,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与奥地利联邦商会签署的合作协议等。论坛期间,双方企业还按行业分组举行了对口洽谈,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

  论坛结束后,陈德铭与奥地利经济部长米特雷纳、奥地利联邦商会主席莱特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接受了中奥媒体联合采访,并与米特雷纳部长和莱特主席进行会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