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孩离婚后被人冒充发帖求包养 隐私遭曝光(图)

2010年05月20日09:21
  静静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记者 甘侠义 摄
  静静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记者 甘侠义 摄

  “静静,网上怎么到处都有你要找富二代包养、找一夜情的帖子哦?”刚刚过去的一周里,重庆美女静静(化名)每天都能接到很多“关心”电话,然后,静静要不断重复解释:“我被人冒名了!”

  “谁在冒充我到处发帖恶意泄露我的隐私,玷污我的名节?”原本生活平静的静静,如今欲哭无泪接近崩溃。日前,她已经向歇台子派出所报警。

  A、照片上了不雅网站“这到底是谁干的?”

  重庆女孩静静,今年27岁。自从去年9月与前夫离婚后,静静的生活过得比较平静。

  这种平静的生活在5月13日被喧嚣的网络搅乱。这天中午,静静突然接到了朋友的电话,说在网上看到了用静静真实身份写的博客、发的帖子,内容非常不堪。

  “我当时完全蒙了,马上上了网。”静静说,她在搜索引擎上输入自己的名字后,眼前出现的一幕让她当即瘫软在电脑前。

  这些不雅帖子多半已经流传10来天了,更早的发帖是在4月下旬。天涯网上,一则5月3日用静静真实姓名、住址和身份发的帖子,高调征婚交友,帖子的标题竟是:“有富二代愿意包养吗?我比张韶涵美得多。”帖子里介绍称,她叫×××,住在×××,现在离婚了,想找富二代包养。

  同样出自5月3日的一则帖子则用静静的真名写到:“我离婚了,因为我的神经性狂躁症。我真的是神经病吗?我真的希望有人来好好疼爱我,寂寞很吵,我只是一只寂寞的美人鱼。”

  在重庆某交友网站上,不仅有静静的真实姓名、住址、电话、婚姻现状,还有很多静静本人的照片,发帖者还取了个昵称:鱼美人。

  甚至在某中学的贴吧里,也有类似的帖子,还邀约学妹们加入某交友网站试试“一夜情”,说“我找了很多一夜情,很不错的”。

  面对众多网友的臭骂,发帖者还跟帖对骂,如“2楼的给我小心点,小心我收拾你,我发疯起来谁也阻止不了。”还有回帖自称:“我是绝对的美女哦,虽然最近检查出精神有点问题,但是我不会害怕,我会与病魔抗争到底!”

  被人恶意中伤,静静说她每天晚上睡不着觉,但是冷静下来后,她开始查找蛛丝马迹,试图找出伤害她的“坏蛋”。

  B、前夫配合警方调查“这真不是我干的!”

  静静告诉记者,网上传出的她的照片,总共分为四组,一是她在2005年为某公司拍摄的一组照片,二是她之前那段婚姻的结婚单人照,三是她和前夫到四面山旅游时拍摄的单人照,还有一张被做成发帖人头像的照片,是去年外公寿宴上前夫用手机给她拍的。静静说,她和前夫2008年12月结婚,连喜酒都没来得及办,2009年9月两人就离婚了,“我们闹得非常不愉快。”

  向高新区公安分局歇台子派出所报警后,静静也给前夫打了电话。几个小时后,静静发现,网上很多伤害她的帖子都被删除了。

  但这些帖子给静静造成的影响,还远远没有消除。18日,静静拿着网上截图的证据到住家附近的复印店打印,一位初二的小妹妹看到后竟问她:“姐姐,你打印的这个人不是鱼美人吗?”这名女生和同学说,大家都觉得发帖人有神经病。而听静静说了真相后,他们都感到不可思议。

  18日下午6点,派出所方面将有重大嫌疑的静静前夫晓峰通知到了派出所。晓峰否认网上发帖是自己所为。经过派出所调解,晓峰同意全力配合消除影响,并尽力提供线索查找发帖嫌疑人。

  18日晚,晓峰接受记者采访时大呼冤枉:“我也是受害者,大家都认为是我干的,但绝对不是我!”晓峰说,帖子中出现的这些照片,包括他用手机照的那张,都上传到两人的QQ空间过。两人离婚后,他们才分别将这些照片删除了。“也可能是当时有人下载了这些照片。”这一细节静静也承认了。

  “我能做的就是跟版主联系删帖,或者跟帖澄清。”晓峰说。

  而截至昨日下午,记者还能在搜索网页上看到少量关于静静的标题非常大胆的帖子,以及发帖人姓名。但点开网站,原帖已删除。

  目前,该案还在调查中。

  律师说法

  恶意发帖情节严重 可能构成诽谤罪

  “恶意发帖,情节严重的,可能构成犯罪。”昨日,重庆雷力律师事务所陈昌银主任表示:公民依法享有肖像权、名誉权等人身权利,根据我国《民法通则》及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以书面、口头等形式宣扬他人的隐私,或者捏造事实公然丑化他人人格,以及用侮辱、诽谤等方式损害他人名誉,造成一定影响的,应当认定为侵害公民名誉权的行为。静静这起事件中,发帖人的行为应该认定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公民的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荣誉权受到侵害的,有权要求肇事者停止侵害,恢复名誉,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并可以要求赔偿损失。

  陈昌银还说,如果情节严重的,按照我国《刑法》规定肇事者还可能涉嫌构成诽谤罪,将会受到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的处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