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寻求以中华民族智慧解决两岸间的问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0日08:37
资料图:马英九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19日在上任两周年记者会上说,希望在中华民族智慧的导引下,让同样是炎黄子孙的两岸人民寻求两岸问题的解决方案。

  他同时表示,这不是短程可以达到的目标,也不是立刻就要解决,希望能够一步一步找到解决方案,这对双方都是最有利的。

  马英九认为,两岸目前要优先处理经贸问题,ECFA只是开头,还有一系列协商会在未来若干年进行。两岸签署ECFA后,双方经贸关系一定会更密切,往来会更多,呈现和平繁荣画面。

  他表示,两年来,开放两岸“三通”、两岸海空直航、大陆观光客来台成为事实,这让两岸关系从对抗变成谈判,从冲突变成和解,这样的做法使区域紧张降低,并获得国际社会普遍肯定。

  记者会上,马英九还就台湾的创新、文化、环保等领域的发展规划发表了看法。 (来源:新华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