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官员:他信只是借口 2%的人占80%GDP才是根源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5月20日09:42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月19日报道 在政治动荡频仍的泰国,曼谷经济精英和农村贫困人口之间贫富差距正在日益扩大。

  “泰国在1973年、1976年和1992年均发生过冲突,但是这次的事件远远超过以往,此前的冲突源于政治人物间的交锋,而现在的冲突更多的体现的是社会不同阶层间的矛盾。”曼谷市长如是说。

  一名官员分析称“穷人们的力量已经越过了政府管控彰显出来,这次示威就是例证,每个人都有手机,每个人都可以访问因特网,而农村地区的社区广播电台也为推动政治运动发挥了重要作用。国王已经年迈,虽然他的话一语值千金,但他也越来越不愿对国内的形势发表意见。”

  这名官员继续分析称“他信仅仅是个借口而已,形象的说,冲突的更深层次原因是为什么占泰国总人口2%的人吞噬了国内生产总值的80%?”。

  曼谷市长也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表示,“阶级差别是如今冲突的核心所在。”

  “泰国是一个开放的经济体系,经济的混乱和损失都是可以恢复的,然而我真正担心的是政治分裂和社会分裂。” 泰国财政部长科恩如是说。

  他表示,“政府虽然在缓解社会贫富差距方面做了很大努力,包括补贴农村农民,加强教育,增强老龄化公民的社会安全等,但是缺乏很好的宣传和沟通。”

  “农村地区的公民对此了解得不够深入,认为政府很少顾及到他们,但事实并非如此。”(李雪/编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