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两名获释中国石油工人安全抵达中国驻也门使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0日09:59
  新华网萨那5月19日电(记者王秋韵 尹炣)日前获释的两名在也门舍卜瓦省被部落武装劫持的中国石油工人,19日下午安全抵达中国驻也门大使馆。两人身体状况良好。

  两名工人在多名也门安全人员的陪同下抵达也门首都萨那机场时,表情略显疲惫,但当看到前来迎接他们的使馆官员及公司同事时,一下子放松下来。两人开口说得最多的,便是“感谢”二字。

  两名工人在抵达使馆后,简单讲述了被劫经历。据介绍,他们16日下午和随行4名也门人员行驶至舍卜瓦省时,被40余名部落武装人员劫持。两人此后一直被控制在一定范围内活动,期间未受到人身威胁。武装人员按时提供饭菜,但不允许他们接打电话。

  中国驻也门大使刘登林介绍说,使馆在得知两人被劫持后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机制,紧急联系也门有关部门,要求对方采取必要措施确保被扣中方人员安全,并尽快进行解救。在也门政府的配合下,经过各方共同努力,两名中国工人得以在48小时内成功获救。

  刘登林同时提醒中国在也门公民注意人身安全,尽量避免前往偏僻地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