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太超市前摆摊遭打 打人者叫嚣“后台硬”(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5月20日09:10
众人围堵在超市门口
众人围堵在超市门口
被掀翻在地的面条
被掀翻在地的面条

  记者王玮皓文记者李文波实习生高雅图

  核心提示

  六旬的余老太在小区内摆摊卖面条,旁边的超市嫌她影响生意,便对余老太辱骂、驱赶,并对她的侄女大打出手,警方介入后将双方当事人带离现场。不料民警刚走,又有6人赶来报复,将面条摊掀翻后对余老太施以一顿暴打。事发时,面对小区内数十名居民的厉声制止,打人者丝毫不以为意,并叫嚣:“我们认识人,看谁敢咋样!”

  争抢生意 超市暴打摆摊老太

  昨日上午11时许,在事发的北环路中方园小区25号楼前,40多名小区居民将“三得利”超市的大门围得水泄不通,谈起刚才的一幕,居民们愤愤不已,纷纷向记者控诉施暴者的野蛮行径。门前约5米处,地上撒满了白花花的面条。

  “一群年轻人用棍棒殴打一个老太太,简直是恶霸行为!”现场,居民们为记者还原了当时的情景。昨日上午8时许,“三得利”超市门前,两名女子对着卖面条的余老太边骂边推,老太太没敢还嘴,一直向对方解释,但老太太的侄女却与对方发生了争吵,引来不少人围观。

  “因为超市里卖的也有面条,她们嫌老太太摆摊的地方离超市太近,抢了生意,想把她赶走。”居民们说,正在大家劝架时,突然从超市里出来一个手持木棍的男子,朝着老太太侄女的背上就砸。“大家立即上前阻拦,还有人报了警,可他非常嚣张地说,"报警我也不怕,反正我认识人,让她等着吧"。”

  居民们说,民警赶来后,因为余老太犯了高血压,坐在地上浑身颤抖着哭个不停,说话也模糊不清,民警就让她留下休息,将其他人带走调查。“大家看她难过都上前安慰,有人帮她整理好摊子,有人主动买她的面条,还有人帮她收钱,老太太的侄子小朱也赶过来帮忙。”居民们说,余老太60岁,是小区的业主,和老伴还有堂兄一家人住在一起,老人平时为人和善,为了贴补家用,在小区卖面条已经有两年时间。

  不惧众怒 打人者叫嚣“后台很硬”

  “民警把人带走后,大家以为风波已经平息了,没想到超市又叫人来报复。”居民们说,上午9时许,院子里突然开来两辆轿车,车上下来2男4女,4个女子骂骂咧咧冲着面条摊过来,抓起面条就向老人脸上砸,还抢过装钱的罐子向地上倒,老人的侄子小朱上去抢钱罐,双方扭打在一起。“这时候另外两个男的从超市里出来,手里拿着木棍和板凳,一棍砸在小朱头上,把他打倒在地,几个人冲着余老太和小朱身上一阵拳打脚踢。”居民赵女士说,当时围观的有40多人,但都是老年人,谁也不敢上去阻止,大家喊着“停手、停手”,可对方丝毫不以为意,很快有几个年轻人冲上前制止,拉扯中也挨了几拳。

  “我当时正在买面条,突然上来4个女的就开始掀摊,差点把我推倒,要不是我把电子秤抱走,也会被砸坏。”居民李女士说,老人被打后昏迷在地,被急救车送往医院。而打人者不管不问,返回超市中。愤怒的居民越聚越多,大家担心打人者跑掉,有近百人把超市的大门牢牢堵死。

  而面对众人的一致指责,超市内的几名男女开始百般抵赖,并向居民叫嚣自己“后台很硬”。“他们说"我们没有打人,谁要能证明可以拿录像出来看看",还说"随便报警,我们有后台,看谁敢咋样我们"。”居民们说,直到民警再次赶来,所有人一同指认几名打人者,民警随后带走了其中2男2女。

  采访中,一位自称该超市店长的罗姓男子赶到,对于打人一事,他表示自己并不知情。而超市内的女营业员说,事发时她一直在超市里看店,不清楚打人的情况。

  被打昏迷老太身上留下多个鞋印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省中医院急诊室,余老太的儿子和儿媳已闻讯从开封赶来。医生正为老人检查受伤的部位,医生每按压一处,她就痛苦得叫疼。老人的衣服上沾满了尘土,上面留下一个个清晰的鞋印。“老太太刚被送来时处于昏迷状态,躺了一个多小时才慢慢苏醒。”接诊医生说,老人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是否骨折需要拍摄X光片进一步检查。

  躺在病床上,余老太不停地抽泣,她说:“我一天也就挣二三十块钱,这次他们打翻了60多斤面条,进货的钱我还没给人家付……”

  昨日下午6时,记者联系到处理此事的庙李派出所,民警表示由于此案牵扯人员较多,口供取证工作还未结束,目前无法划分责任。取证结束后,首先会对双方进行调解,如调解不成,参与动手的双方将被依法治安拘留。记者问及超市一方是否有“后台”,民警表示一定会秉公处理此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