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会官方制服体育运动装新鲜出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0日09:43
  人民网广州5月19日电 (记者 罗艾桦、贺林平)盛装迎亚运 热爱齐分享。广州亚运会官方制服体育运动装18日晚正式亮相。

  当晚发布的广州亚运会体育运动装官方制服“墨舞挥彩”包括3大类:志愿者、工作人员和技术官员制服,其中每类制服包括长袖和短袖T恤衫、运动夹克衫、裤子、帽子、水壶、运动鞋、腰包等。志愿者服装主体颜色为生力绿(图1),展示了青春志愿者的朝气,体现了绿色环保亚运,号召全社会响应低碳节能减排的政策,营造绿色家园。工作人员服装主体颜色为活力橙(图2),展示了奉献亚运的激情,体现了活力与阳光。技术官员服装主体颜色为海洋琉璃蓝(图3),体现了公平与公正,是对奥林匹克竞技精神的秉承与发扬。

  亚运官方制服体育运动装以岭南画派彩墨画风格为灵感源,采用浑厚,苍劲的中国画写意手法,结合流畅细腻的线条造型演绎广州亚运会的核心图形。图案以不对称造型,表现灵动的韵律,体现了当代广东既有浑厚的文化底蕴又有现代的时尚气息,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广东风格、广州风采”。

  广州亚运会官方制服体育运动装还大面积采用热升华工艺,面料柔软、肌理细腻、 机械弹力较好,同时具有透气、吸湿排汗功能,更具环保性。

  发布仪式上,体坛名将谢杏芳、杨景辉和模特进行了精彩的服装展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