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华裔校长访俄罗斯鞑靼斯坦 欣见中文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10:36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圣地亚哥米拉玛社区学院华裔女校长唐钊日前以学者身份,访问俄罗斯的鞑靼斯坦共和国。在参访各院校时,唐钊无不感受到中文课在当地受欢迎的程度。

  鞑靼斯坦首府喀山是俄罗斯第八大城市,又是充满历史积淀的地方,从莫斯科去喀山,飞机只需要一个多小时。身为美国的社区学院校长,唐钊首先关注喀山的社区教育以及大学师生们的工作与生活。她发现当地的教育事业很发达,居民的教育程度很高,连普通的飞机修理技工,都普遍拥有四年制大学的毕业文凭。

  俄罗斯没有与美国完全一致的社区学院系统,堪与相比的是“职业技术学院”,学制有两年、四年之分,入学率相当高,喀山全市有将近30所这样的学院。在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文化参赞丽莎·格雷戈里(Lisa Gregory)的陪同下,唐钊走访了其中的十多所。

  在参访喀山各院校时,唐钊惊喜地发现,有的学校开设很受欢迎的中文课。其中一所学院的中文教育持续了25年,从未间断。老师来自中国的名牌大学,在当地已是桃李芬芳。得知唐钊的母语是中国国语,当地还派出中文班的师生充当翻译,这些俄罗斯女子的“普通话”说得很流利,可见当地的中文教学很够水准。

  从俄罗斯联邦政府到鞑靼斯坦地方政府,教育官员都表达与美国教育界加强交流的殷切期望。(李大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