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称“天安舰”遭朝鱼雷击沉 朝称“纯属捏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10:56
  中新社北京5月20日电 韩国军民联合调查团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10时对外公布了“天安舰”沉没调查报告,称“天安舰”系遭朝鲜潜水艇鱼雷袭击沉没。该调查报告引发外界对当前朝鲜半岛局势的极大关注。

  联合调查团共同团长尹德龙负责发表报告,参加联合调查的美国等国专家出席了当天在韩国国防部举行的发布会。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等媒体报道,调查团在白翎岛海域搜集到的1.5米大小物体残片,被怀疑为鱼雷后尾部分。该物体上刻有朝鲜字体“1号”,被认为是朝鲜袭击“天安舰”的确凿证据。

  报告说,“天安舰”是在6到9米水深处遭遇200到300千克炸药爆炸,应是朝鲜“CHT-O2D”型鱼雷的攻击。调查团搜集到的螺旋桨等鱼雷零部件,也与该型号鱼雷设计完全一致。

  韩国总统李明博20日上午表态,将对朝鲜“采取严厉的应对措施”。他于21日将就“天安舰”事件紧急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韩国国防部将于20日下午召开全军紧急作战指挥官会议,韩国军方高级将领悉数出席。

  李明博此前还与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通电话,称报告提出了“任何国家、任何人都无法否认的确凿物证”,确认是朝鲜方面所为。

  朝鲜方面对此作出强硬回应。朝鲜国防委员会20日发表声明,称有关调查报告“纯属捏造”。声明说,韩国方面应向朝方出示有关物证。韩国若对朝鲜采取制裁措施,朝方将以“全面战争”应对。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已于19日晚发表“控告书”,指责韩国把“天安舰”沉没事件与朝鲜联系在一起是对朝鲜的“严重挑衅”,是“把局势引向严重危机的行动”。

  美国副国务卿斯坦博格表示,“天安舰”的有关调查“系统并且客观”。分析人士认为,调查报告将给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即将展开的亚洲之行蒙上一层阴影。

  韩国海军“天安舰”3月26日晚在西部海域值勤时因发生爆炸而沉没,舰上104人中仅58人生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