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资溪遭冰雹暴雨袭击 1.77万亩农作物受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0日11:20
  中广网南昌5月20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陈光平 余进 俞盛荣)5月18日16时许,一场多年不遇的暴风雨、冰雹过后,江西省资溪县近17700亩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经济损失440万元。其中烤烟绝收1235亩,经济损失300万元。作为该县主烟区的乌石镇、高阜镇、嵩市镇、株溪林场烤烟受灾最为严重。据悉,当天该县冰雹持续时间达半小时,6小时降雨量达52毫米,冰雹有鸡蛋那么大。

  资溪是抚州市的新烟区,自2005年以来,该县烟叶产业迅速发展,烟叶种植规模不断扩大,今年全县烟叶种植面积7000亩,烟叶产业现已成为该县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由于生产管理到位,烟农积极性高,烟叶前期长势喜人,正常年景预计可实现产值1890万元。可是天有不测风云,5月18日下午天气骤变,狂风暴雨持续6个小时,全县烟叶都遭受冰雹暴风雨不同程度的袭击。19日上午笔者在受灾较重的乌石镇看到,成片的烤烟田地不同程度受灾,地里一片狼藉。家住乌石镇陈坊村的是该村邹有礼受灾最为严重的烟农之一。今年他们家栽了17000多棵烤烟,经过夫妻俩辛勤管理,地里的烟长势喜人,丰收在望。然而,这场突如其来的冰雹把他的致富梦打破了。笔者在邹有礼家受灾最严重的一块烤烟地里看到,烟地里只剩光秃秃的烟杆,零星的几片烟叶也被拦腰折断。笔者随手捡起一片满是窟窿的烟叶数了一下,一片叶子上竟然有二三十个冰雹眼。

  据初步统计,目前资溪县共有1.77万亩农作物(其中烤烟7000亩、蔬菜1200亩、稻田7500亩、西瓜2000亩)遭受不同程度灾害,暴雨冰雹还损坏房屋3栋,作物大棚87个,禽畜栏舍54间,鱼池5000亩。

  灾情发生后,资溪县各乡镇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灾情,该县迅速组织所有技术员会同乡镇干部和广大烟农并肩作战,及时启动烟叶受灾捐赠救助程序,抚州市烟草局和该县主要领导及时深入田间地头组织生产自救,全力以赴抗灾救苗,指导烟农对受灾烟叶进行围蔸培土。同时,派专人进村入户做好烟农思想工作,稳定重灾烟农情绪,对灾情进行调查摸底,逐一登记,做到心中有数,为救灾救助工作提供可靠依据。县委、县政府也成立抗灾自救工作组,制定了救灾工作方案,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抗灾自救,努力把烟农受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