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裔获选杰出作家 作品将在美国国会图书馆展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11:21

  施李冰仪获美国国会图书馆选为杰出亚太裔作家,并展示多本作品,表扬她对于促进族裔和谐所做的贡献。 (记者陈科榕/摄影)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5月为全美亚太裔传统月,华裔童书作家施李冰仪获美国国会图书馆(Library of Congress)选为杰出亚太裔作家,并展示多本作品,表扬她对于促进族裔和谐所做的贡献。

  施李冰仪出生在中国,在香港长大,儿时随着父亲先后在新加坡、巴西等地居住,中学后搬至美国定居,在华盛顿大学拿到东亚文学学士及哈佛大学图书馆信息系硕士后便从事文学创作。

  来自中国传统家庭的施李冰仪因童年随父亲居住世界各地,从小在不同文化冲击下长大,再加上在美国念书时,遭遇到许多不平等的待遇及歧视,让他发愿成为华裔小区与美国主流社会的桥梁,希望透过文字让不同族裔认识华裔文化。

  施李冰仪表示,中国人重视孩子的教育,如能让其它族裔小孩从小就认识中华文化,将来长大成人必能尊重华裔文化,因此决定写童书,藉由中国民间故事及特色,以美国人的观点来撰写,一推出就深受美国许多家长欢迎。

  他还以中国的代表熊猫玲玲作为童书主角,叙述熊猫想和其它动物一样,把自己的黑斑漂白,却忽略自己的特色,藉以隐喻人不可因肤色不同而自卑,该书被翻译成许多语言版本,在欧洲还被列入童书榜第一名。

  即使奥巴马当选总统,施李冰仪认为美国社会中仍存有许多歧视。她举例,有一次去超市买东西,结果遇到一名十岁的白人小女孩,对她比中指后还大骂要她滚回中国,更让他深感儿童教育的重要性,未来将继续写许多介绍华裔及尊重族裔的童书,让美国成为一个真正的民族大熔炉。(陈科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