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抄表员误把电梯当电表门 一脚踏空坠底丧命(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11:38

意外失足堕下槽死亡的中电抄表员,尸体由黑箱车运往殓房。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19日发生离奇夺命工业意外。一名电力公司抄表员到大厦隔火层电表房工作期间,疑误把电梯救生门当成电表房门,用锁匙开门进入时,一脚踏空堕下槽底毙命,至大厦管理员发现升降机故障,通知升降机公司派员检查始揭发事件。

  男死者林宝松,49岁,被发现时昏迷倒卧槽底,全身多处骨折、呼吸脉博全无,救护员经检验证实已明显死亡,尸体由仵工舁送殓房。

  据悉,林宝松在中电工作逾20年,任职抄表员,已婚及育有一对子女,为家中经济支柱。中电发言人响应指出,林宝松为该公司职员,事发时正在上班及执行职务,公司已实时联络其家人致以深切慰问,并尽一切可能提供援助,因事件正交由警方调查,不便进一步透露其它资料。

  消息指出,昨日中午,林宝松被派往上址工作,其间他向管理处职员借来一串可开启大厦各公众设施房间的锁匙,独自到设于32楼与33楼之间隔火层内的电表房,但自此未有再出现。

  至昨午4时30分,当时管理员发现其中一部升降机的故障警号灯亮起,发现升降机停止运作,怀疑发生故障,即联络升降机承办商派员到来维修。至傍晚约6时,升降机公司维修人员检查期间,赫然发现一名男子昏迷倒卧槽底,大惊报警,消防员赶至把伤者救出大堂,救护员检验证实已死亡。

  消息指出,疑因升降机救生门与电表房门外观近似,不排除死者误把升降机救生门当作电表房的门,用锁匙打开步进时踏空,直堕槽丧命。警方表示事件并无可疑,列作工业意外处理,将通知劳工处跟进。

  港铁发言人证实,昨午蓝天海岸三期A座一部升降机故障停止运作,管理员通知升降机公司维修人员到场检查,发现一名男子倒卧电梯槽底,于是报警,但死者身份及其堕电梯槽原因则有待警方调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