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文强二审庭上为保命生死激辩 与妻会面放声痛哭

来源:时代周报
2010年05月20日11:40
文强在二审法庭上极力抗辩,不放过每一个能够减轻自己刑罚的细节。

律师宣东正进入法院(左)为文强作辩护律师,并担二辩。

2010年5月13日上午9点,文强案二审在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二审文强

  实习生 戴小河 | 时代周报记者 邓全伦

  5月15日13时25分,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的铁栅栏门徐徐打开,五辆警车闪烁着警灯鱼贯而出,拐上门前大道呼啸而去。

  文万琴抹着眼泪,颤巍巍地从法院几十级台阶上跑了下来。看着远去的车影,她心痛得差点晕厥—9个月后,她终于和三弟会了面,但时间只有5分钟,好多想说的话来不及说。

  她的三弟,就是号称重庆黑帮最大“保护伞”的文强。这位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公安局原副局长,在去年重庆“打黑”风暴中应声落马,被控犯有受贿、巨额资产来源不明,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和强奸等四项罪名,一审被判死刑。

  5月13日,文强案二审在重庆市高院开庭。在这一保命的关键节点,文强及其辩护律师就一审判处死刑是否量刑过重,在法庭上与控方进行了激辩。

  5月15日12时40分,激烈而沉重的庭审结束,但法院并未当庭宣判。文强步出法庭,在重庆高院临时羁押室吃了盒饭,并与亲人进行短暂会面后,即被送上囚车押回重庆第二看守所,等候生死判决。

  “我不知道我们姐弟还有没有机会再见面。”站在重庆市高院外的绿荫下,文万琴心绪难平,她称在与文强短暂会面时,生平第一次看到一向冷静而克制的文强放声痛哭。

  “他现在真的很可怜,家庭破败,儿子下落不明。他嘱托我:‘如果将来能找到孩子,帮我看好他,给他买个房子,安个家,等他妈妈回来。’”文万琴哽咽着告诉时代周报记者。

  妻离子散,抑或还将生死永别,是什么将文强拉进了这万劫不复的深渊?重庆政法系统一名官员唏嘘不已:文强的下场足以给官员们以警示!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