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今天日期“520”谐音我爱你 今晚婚宴预定冷清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20日12:04

  “今天520 我们结婚吧!”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吴瑕 赵安然) “520”谐音“我爱你”,美好的寓意让不少新人选择在今天“拉埋天窗”。记者从多个老城区的婚姻登记处获悉,越秀、荔湾、海珠、天河等区今天都有超过百名新人预约登记,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也将视情况延长工作时间为新人们办理登记手续。

  “在‘520’登记是我们决定结婚起就想好的,所以提前一个月就到越秀区民政局预约,还有特殊礼物制造甜蜜惊喜。”昨天,在东风东某写字楼上班的邹先生透露了自己的“幸福小计划”。邹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是工作日,他和做老师的太太专门请了半天假,远在河北老家的父母亲也特意赶到了广州,见证两人的“终身大事”。

  越秀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到昨天为止共有将近200对新人到越秀区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是全市登记数量最多的一个区。此外,按照往年的经验,也有不少新人在没有预约的情况下也会赶来登记结婚。“一般从5月起到过年前,新人都会选择这一段时间前来登记结婚,‘520’取谐音‘我爱你’,这些年也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追捧。

  据了解,越秀、荔湾、海珠、天河等区今天都有超过百名新人预约登记,各区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将视情况加派人手或延长时间,确保为每一对前来登记的新人办好结婚登记手续。

  虽然今天是年轻人登记结婚的首选好日子,但婚宴酒席并不火爆。记者走访了北园酒家、东方宾馆、幸运楼、广州酒家等传统婚宴旺地,发现今晚婚宴预订情况冷清,北园和东方宾馆宴会部均称预订数为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