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研究显示:丈夫帮忙做家务 夫妇离婚率较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12:44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20日报道,一份针对3500对英国夫妻所做的研究指出,丈夫会帮忙操持家务的家庭离婚率比较低。

  这分由伦敦政经学院(LSE)所做的研究发现,丈夫分担的家务越多,离婚率就越低。这分18日发表的研究以《男人的无薪工作与离婚》为题,分析了在1970年开始生第一胎的夫妻,当时大部分的幼童母亲都在家照顾小孩。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研究人员去年底就发现,共同分担家务的夫妻比“男主外、女主内”或“男主内、女主外”的夫妻更快乐。研究指出,理想上,夫妻任何一方都不应该承担超过60%的家务。

  1960年代以来的理论主张,男人专心外出上班赚钱,女人在家操持家务,这样的婚姻最稳定,但此观点已开始遭到挑战。

  伦敦政经学院的研究发现,离婚率最低的夫妻组合是太太当母亲之后不上班,同时为人父的丈夫高度参与家务和照顾小孩。

  研究员温迪?席格-鲁希顿表示,经济学家过去花费了不少时间和精神,试图解释女人外出工作跟离婚率之间的关系,“然而,这却让他们鲜少注意男人的行为。”

  她说:“这项研究发现,不论母亲的就业状态为何,父亲在家中的无薪贡献能够使婚姻稳定。尽管母亲上班会增加离婚风险,不过如果她们的先生分摊更多家务、帮忙带小孩,离婚率就会大幅降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