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南方今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连发蓝色预警(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0日12:51
  中央气象台19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9日20时到20日20时,江西东部和南部、福建大部、广西东部、广东大部等地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广东西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防御指南:

  1、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5月15日,溆浦当地群众灾后清淤。 5月12日以来,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普降大到暴雨,造成严重的洪涝灾害,溆浦县善溪乡因道路桥梁被山洪冲断而与外界隔绝。洪灾发生后,当地各级政府启动紧急预案,与群众一道积极投入救灾工作。

  南方再迎本月第4次强降雨 多省洪涝灾害加剧

  南方地区在周末短暂放晴之后,又将重新被强降水天气所包围。16日夜间开始,长江中下游地区降水逐渐增大。江南大部、江淮、华南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16日消息,16日夜间起,长江中下游地区降水逐渐增大。其中,江南大部、江淮、湖北东部和南部、重庆东南部、贵州东部、华南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新疆、西北地区中东部偏北地区、内蒙古大部、东北、华北北部等地将先后有4-6级风,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8摄氏度。

  预计未来10天,受降雨影响,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1摄氏度左右,全国其他大部分地区气温基本与常年同期持平。同时,江淮、江南、华南、四川盆地东部及贵州东部雨水相对较多,上述大部分地区降雨量将比常年同期偏多二至五成,其中江南地区南部、华南地区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降雨量偏多1倍左右。 详细

  江西3重点水库超汛限

  由于冷空气活跃、暖湿气流强盛,17、18日,中国南方地区将迎来本月第4次大范围强降雨。位于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江西省,已有3座重点水库出现超汛限水位,最多的超出汛限水位1.84米。

  从16日夜间起,长江中下游地区降水逐渐增大。江西全省有33个县市出现中雨以上降雨,鄱阳县雨量为58毫米,靖安县雨量为56毫米,均已达到暴雨级别,另有10个县市出现大雨。此外,江西省山洪灾害预警系统暴雨预警红灯闪烁,最近1小时内雨量超过30毫米的监测站达10个,其中,靖安县南边村一小时内降雨达48毫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