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默克尔呼吁改革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0日12:55
  新华网柏林5月19日电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19日呼吁对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进行全面改革,用最严格的要求规范成员国行为,以避免类似此次希腊债务问题的危机重演。

  默克尔当天在议会发言中说,欧元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欧元的陷落即是欧洲的陷落。为了避免发生这种状况,摆脱当前困境,欧洲需要对《稳定与增长公约》进行全面改革。

  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成员国每年的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不得超过3%,公共债务总额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不得超过60%。而希腊2009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高达13.6%,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高达113%。投资者担心国库严重亏空的希腊政府无法偿还巨额到期债务,这种担心持续“发酵”,导致希腊债务危机正式上演并不断升级,最终迫使欧盟推出巨额救助机制以防危机蔓延。

  默克尔认为,应该以欧盟成员国中财政纪律最严明的国家,如德国的标准要求其他成员国,“德国的稳定文化是历经磨炼和考验的”。她还建议,对那些不遵守欧盟财政纪律的成员国,应暂停发放救助基金并撤销其投票权。

  据报道,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计划于20日会见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赫尔曼·范龙佩。届时朔伊布勒将提出一系列旨在加强财政纪律的措施建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