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东南部昨狂雨暴雨 1900万条提示短信预警(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5月20日13:02
老天昨翻脸,羊城中午时浓云密布,暴雨突降。郭长荣摄

昨日,暴雨导致连州某电子厂两间宿舍倒塌。黄津摄

混浊的泥水把韶关部分街道淹没。谷立辉李英强唐际家摄

  南粤处处风狂雨骤

  昨日15市县发布暴雨橙色预警,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南方日报讯昨日下午4时许,暴雨如期降临羊城,直至晚上仍未停歇。

  目前,广东已进入前汛期的降水集中期,受高空槽影响,19日早晨起,强降水云系开始进入我省西部地区,并影响我省西北部、粤西的北部和珠江三角洲及其周边地区。

  至发稿时止,全省共有15个市县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57个市县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32个市县发布了雷雨大风预警信号。昨晚19时,省气象局决定启动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广州19日中午前后开始出现雷雨,下午4时雨势明显加大,大部分地方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和短时强降水,增城、从化、白云和中心城区有自动气象站录得雨量超过50毫米、一小时雨量超过20毫米,五山观象台录得雨量47.6毫米。

  广州市于昨日10时左右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5时左右发布了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18时左右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相关

  提前发布1900万条

  暴雨提示短信

  与前几次暴雨部分广州市民反映收到提示信息比较滞后相比,有市民称赞昨日暴雨的“短信提示数量和及时性都提高了很多”。

  18日下午4点50分开始,省政府应急办和气象局联合发布短信告诉市民,19到20日我省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的消息,并提醒做好防御工作。

  从昨日上午10点半到傍晚18点30分左右,市民普遍收到气象台发出的黄色暴雨预警信号,蓝色雷雨大风预警信号,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短信。

  广东省气象台相关负责人表示,省政府应急办和气象台联合发出的短信,全省共发送了1900万条,其中广州市283万条。南方日报记者 谢庆裕 通讯员 谈天 杨绮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