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长江流域将首次实施气象联防 面对暴雨蓝色预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0日13:04
  面对长江流域新一轮的暴雨蓝色预警,长江流域气象中心19日宣布,该中心已经联络长江流域12个省市的气象部门,准备随时启动气象联防。据了解,一旦启动这将是长江流域首次实施气象联防。

  据悉,对可能发生的影响广泛的流域性灾害性天气,将根据需求分期、分段或全面启动联防。当长江流域干流某一主要控制站或某一级支流全流域未来24小时水位达到或超过警戒水位时,启动警戒期流域联防办法;当达到设防水位,或长江防洪工程设施发生重大险情,或准备启用蓄滞洪区,或出现洪水严重漫滩、威胁堤防和滩区群众安全等情况之一时,启动紧急期流域联防办法。(钱忠军 陆铭) (来源:文汇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