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不能只是看上去很美(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0日13:15
  [栏目提示]新华网是广大网民知天下事、评天下事的平台。新华网时政部推出“网民论政”栏目,汇集广大网民对当前时政领域的热点事件、人物、现象的经典看法,供大家分享。

  (2010年5月20日 总第245期)
  新华网友北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不能只是看上去很美,要让劳动者实实在在体会到收入变化才行,要让居民真正满意才算赢得掌声。

  新华网友:主要是要抓好落实最低工资制度,加强监督执行。对一些企业单位工资发放要进行事后监控和调查。

  新华网友南虹:分配改革中,不要回避"控制制订公务员的人均收入标准"的确定公示!公务员的人均收入标准应以民众人均收入为基准,比照确定!

  新华网友村委常委:改革工资现状必须要认识到这一成因是因为社会生产资料权属配置的不合理性造成的,只有认识到这一点才能充分解决好这个问题,回避生产资料权属问题顾左右而言它,我认为就不是真正从思想上解决收入分配差距,就不可能赢得掌声、赢得民心。 新华网友“李明”:流动人口子女在流入地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和参加升学考试,目前看只是一个愿景。不过,国家愿为城乡平等一试,让像我这样的打工仔心里一热。

  新华网友“笨笨熊1967”:教育部试点流动人口子女平等义务教育,首次提出逐步“取消高考户籍限制”。尽管试点还仅仅局限在二线城市,但是也让数以百万计的流动人口子女看到了希望。

  新华网友“薄文军”:这是一个好消息,而且这一举措的深远意义不仅在于解决了流动人口子女就地参加高考本身,更在于它是消弭高考地区差异的破冰之举。

  新华网友“风起安达因河”:让流动人口子女接受平等义务教育,这就好比家里来了客人,不但要把客人孩子当成自己亲孩子对待,还要让所有客人的孩子享受同等待遇,而不是一样馍两样菜,一样客人两样待。让流动人口子女接受平等义务教育,就是破解制约社会发展的瓶颈,值得我们翘首期盼。 新华博友杨海东:面对文化传承及复兴的时代命题,我们以文化产业作为撬动杠杆,以期文化也和经济发展一样,在短时间内来个“三步并成一步走”,到头来制造出的或许只是一派虚假繁荣的景象,甚至令我们的文化也变成一个一吹就破的“大泡泡”。可以说,名人“故里”之争,是我们人造文化生态下的又一次搔首弄姿,而如此文化口红的涂抹,怎能掩饰我们贫血苍白的面庞呢?

  新华网友阳光温热岁月静好:越来越多的古代名人被利益折腾得没了“户口”。

  新华网友入怀明月6083:说白了,故里之争就是利益之争,就是政绩之争 。

  新华网友:真正的传统文化是存在于人心的,真正的保护是保护风俗间流传千年的文明。有几个历史名人并不能代表该地就文化味浓了,争得几个历史名人故里也不能代表该地就如何重视传统文化保护了。传统文化世代承继,存在于日常生活,见诸于百姓的精神风貌,涵咏于乡音乡曲,历经千年传承,是烙在心里的,是镌刻在灵魂里的,所以并不是他人能够抢得走的。同样,也不会被你轻而易举的从别人手里夺来。这样说来,真正的一地的文化名片,当是当地百姓在生产生活中表现出的精气神,而非一两个历史名人。 (来源:新华网综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