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陈建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立足长远面向未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0日13:26
  不是停下来转变,而是要在发展中转变

  不是否定过去基础,而是要符合宁夏实际

  再有十年,宁夏一定可以走在西部地区前列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昨天(5月19日)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意见》。陈建国指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是简单地停下来转变,也不是全盘否定过去基础的转变,而是要符合宁夏实际,在发展中转变。

  陈建国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是我国经济领域的一场深刻变革,必须提高认识,毫不动摇地加以推进。要贯彻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今年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自身资源条件、区域特点、产业状况出发,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有机结合起来,加强规划引导,突出战略重点,兼顾当前长远,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取得实质性进展。”

  陈建国指出,最近中央就加强和改进宏观调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要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央政策,用积极的、科学的态度去看待,争取把宁夏的工作做得更好。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对一些耗能大、规模小、效益低的企业要坚决关停;对符合产业政策要求、符合宁夏发展实际的,要开足马力,加快推进。把工作进一步做细、做扎实,继续抓项目、抓投资,把优势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抓好沿黄城市带建设,着力发展县级以上城市和有条件的中心城镇,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陈建国指出,实现跨越式发展,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社会是宁夏各项工作的总目标。过去和现在的工作为宁夏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第一,宁夏资源丰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要求发展的愿望强烈;第二,多年的建设使宁夏基础设施有了长足发展;第三,干部群众形成了一种不甘落后,积极干事,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有了这些基础,只要全区上下形成合力、埋头苦干,再有十年,宁夏一定可以走在西部地区的前列。只要坚定信心,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动摇,宁夏的未来大有希望。(记者李东梅 实习生 陈玉华) (来源:《宁夏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