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西一女子医院盗窃婴儿被判刑 称只想有个孩子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5月20日13:47

  南昌县一女子医院盗窃婴儿被判刑

  江南都市报消息

  五月过来,有一种石榴花在风中绽放开来,如同少女在舒展身姿,很美。争妍斗艳的石榴花,经历一阵阵的风吹雨打后,开始枯萎,满枝残败,没有结下一颗果实。

  29岁的林凤,如同经历了石榴花的一生。林凤也很美,和丈夫结婚5年来,也一直没有怀上孩子。不同于石榴花的是,她能行走自如,还心生邪念。去年10月,她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盗窃了别人婴儿。案发后,她走进了监狱。

  还有一个月,林凤就会走出监狱。昨日,在给记者的来信中她说:石榴花不结果,有残缺,至少美过。世界上,很多姐妹因为各种原因都不能生育,不要像我一样拐骗别人的孩子,结下苦果,酿下苦酒。

  梦想

  “我就是要个孩子”

  林凤是南昌县泾口乡人,2005年春节后,她结婚了。

  婚后过了一年又一年,林凤一直没有怀上孩子,丈夫不乐意了,公婆的冷言冷语也多了起来。林凤心里不是滋味,在公婆面前,她逆来顺受,晚上在被窝里,她质问丈夫:凭什么说是我的问题。

  2009年9月,这对夫妇来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查,诊断不能生育的问题出在林凤的身上。

  “那段时间,有种撕心裂肺疼,总觉得对不起丈夫,对不起公婆。”这是林凤来信中的原话。

  这个家中虽然不富裕,但丈夫体贴,能和和睦睦过下去,成了林凤最大的心愿。但公婆不同意,明里暗里,经常唆使儿子离婚。站在公婆的立场,林凤也能理解,一个乡下人家,总不能没有后代,哪怕能生个女娃也行。

  她希望有个完整的家,但这个家不能长呆。去年7月,林凤独自一人来到南昌市,随身还带了一笔不小的积蓄。她计划过开服装店,还打算去学美容,但心始终静不下来,满街头跑,总希望能够得到生子的秘方。

  预谋

  到医院偷个孩子回家养

  几个月下来,林凤没有得到生子的秘方,钱倒是被别人骗了不少。

  心有不甘的她认为,到一些医院的妇产科去,或许能从一些产妇哪里得到一些秘方。哪怕是看看那些新降生的小生命,她也会油然而生出一种母亲的情愫。

  起初是的想法并不坏,但几次从医院的妇产科出来,她滋生了一个邪念,到医院去偷偷地抱一个孩子回家。

  她内心的邪念支配着犯罪行为的实施。去年国庆节期间,林凤游荡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口,认识了一个叫徐霞的南昌孕妇。当时,徐霞已经怀胎9个月,为了不久后能够顺利偷走徐霞的孩子而不至于被追查到,林凤对身份进行了编造,自称叫“吴美华”。

  两人互留联系方式后,“吴美华”天天和徐霞保持联系,表现出非常强的亲和力。

  去年10月22日上午,徐霞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顺利产下一名女婴,她当即电话告知“吴美华”。在徐霞的内心,已经把这个认识不久的热心女人当做好姐妹。

  林凤闻讯后,当即赶到医院“看望”徐霞,为了能够顺利偷走女婴,连续3天,她都来到医院服侍徐霞,并帮忙带孩子。

  25日上午,林凤把孩子抱在怀中,拿腔拿调地逗着孩子,从病房到走廊间不断来回。约一个小时后,徐霞夫妇发现“好姐妹”和孩子都不见了,两人在医院满世界寻找,拨打对方的电话传来语音提示已关机。

  东湖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开始缜密侦查。

  悔悟

  拐骗中主动联系受害者获轻判

  林凤把这个出生仅3天的孩子从医院偷出后,藏匿于南昌县幽兰卫生院附近的一间出租屋内,并向外人谎称该女婴系其自己所生。

  抱回女婴的当天晚上,林凤越想越不是滋味,孩子都是父母心头肉,她这样做,会严重伤害到徐霞夫妇,孩子将来清楚自己的身世,也会由爱生恨。

  第二天早上,林凤主动拨通了徐霞的电话,通知她们到出租房内看望女婴。当天上午,林凤被乔装成徐霞亲属的东湖警方抓获,孩子被成功解救。

  今年1月,东湖区法院在审理此案时认为:被告人林凤为满足个人私欲,采取违法手段窃取他人所生婴儿供自己抚养,但其案发后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主动向被害人提出归还婴儿,归案后能如实坦白自己的犯罪事实,庭审中自愿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被告人林凤犯拐骗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忏悔

  石榴花不结苦果

  再过一个月,林凤就要走出监狱的大门,服刑期间,丈夫原谅了她,但公婆表示永远不会让这个媳妇进家门。

  昨日,在给本报记者的来信中,她自称是那种不结果的石榴花,而今,因为贪欲,她结下的是苦果,酿下的也是苦酒。如果她的教训可以警醒世人的话,愿那些因为各种原因不能生育的姐妹坦然面对现实,石榴花不结果虽然有遗憾,但至少美丽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