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调查:中国大陆、港台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13:37
  中新社上海5月20日电 (记者 姜煜)万事达卡最新发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报告”表明,亚太地区消费者对未来6个月表示乐观,其中中国大陆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3,居亚太地区第三位,仅次于越南的93.7和新加坡的86.6。

  据调查,30岁以下的中国大陆消费者较30岁以上的消费者更有信心。

  中国大陆消费者信心指数虽较6个月前的85.3稍有下跌,但仍高于前一年的60.8,并远远高于亚太区69.1的平均值。

  此外,中国香港消费者的整体信心指数比6个月前的60及一年前的24.7大幅提高至76.6,显示他们对前景的乐观。台湾消费者亦较6个月及一年前乐观,信心指数由当时的56.5和39.4升至65.7。

  万事达卡亚太区首席经济顾问王月魂博士称,随着信心的恢复,亚太区消费者准备增加非必要开支并降低预防性储蓄,这有助于商业投资在今年蓬勃发展,并推动经济继续复苏。

  万事达卡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已持续18年,每年进行两次,现有24个市场参与调查,包括澳大利亚、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埃及、印度、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