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前港大女主任盗用公款300万押后宣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13:48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大学医学院外科学系一名前女行政主任,于2004至2006年间利用职权使用两张港大医疗技能发展中心的公司信用卡,签帐购物及现金透支,款项达300万元,她较早前承认一项身为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名,区院听取过报告及辩方求情后,法官指需要时间考虑判刑,押后至下星期三宣判,被告还押惩教署。

  辩方律师展示两封求情信,其中一封是被告下属所写,指被告一向努力工作,态度认真严谨,不会把责任推卸给下属。感化官报告说,被告承认责任,主动卖楼及把退休金,合共200多万元,偿还给有关中心,希望法官轻判。

  案情指,42岁被告陈秀红于2004年1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未经发展中心授权,使用该两张信用卡购物签帐逾158万,以及现金透支144万元。当被告遇上中心名下的储蓄户口不足时,便伪冒当时的外科学系系主任黄健灵的签署,从香港分院的户口把款项转帐。2007年初被告向黄教授承认挪用公款,并于同年12月辞去港大的职位;被告于2007年7月至9月间,共偿还150万及60万元予中心。案件其后被揭发,被告被控身为公职人员,行为失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