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汉市“特殊党费”援建项目进展顺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0日13:46
  按照《四川省“特殊党费”援建项目方案》,分配到广汉市的“特殊党费”资金总计8909.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四个方面:

  援建学校重建项目1个,补助资金5763万元;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和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接收站点补助资金964.4万元(其中,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项目补助资金744.8万元,现代远程教育站点项目补助资金219.6万元);农房重建项目补助资金2107.5万元,涉及农户6346户(一般户6074户,低保户272户);城镇低保因灾住房损毁重建补助项目资金74.4万元。

  截至目前,经过严格公示、认真核实,“特殊党费”农房重建项目补助资金发放工作已于2009年11月30日全面完成,实际发放资金2093.2万元,涉及农户6345户(一般户6074户,低保户271户),结余资金将按规定待审计完成后将及时返还上级。“特殊党费”援建的广汉市“七一”学校于2009年10月12日举行奠基仪式,目前,一标段综合教学楼工程已进入主体砌体工程,预计将于今年6月17日全面竣工,同时,二标段工程已完成招投标程序,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特殊党费”援建我市重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114个,维修加固18个,目前,所有受援项目已动工建设,70%的重建项目工程形象进度已至二楼,预计90%的项目将在今年7月1日前全面完工。“特殊党费”补助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工作已根据省委、德阳市委组织部的相关要求,已将补助资金划拨到德阳市委组织部,特殊党费”援助城镇低保因灾住房损毁项目正在实施中。

  为做好“特殊党费”资金、项目的监管和宣传工作,确保“用好每一分钱,不出半点差错”,广汉市积极采取了以下六项措施:

  一是成立了“广汉市"特殊党费"使用管理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和“广汉市灾后重建工程监督领导小组”,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加强协调配合,抓好联合督查;二是建立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制度,定期研究“特殊党费”资金管理使用和援建项目建设工作,通报有关情况,解决存在的问题;三是组建了由省市党代表、省市人大代表等组成的“特殊党费”使用管理社会监督员队伍,全程监督“特殊党费”资金使用和援建项目建设工作;四是先后举办两次援建项目培训班,对涉及灾后重建任务的有关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邀请相关部门专家全面讲解灾后重建相关要求,确保参训人员成为灾后重建的宣传者、组织者、实施者和监管者。五是设立了监督举报热线电话和信箱, 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将各方监督、质询及建议意见提交有关部门,限时核查处理。六是通过发布招募公告、信件邀请等形式,邀请各级党代表、普通党员群众作为社会监督员,对“特殊党费”使用管理及援建项目进行监督管理,及时发现、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同时,通过会议、广播、电视、远教站点及义务宣传队等多种形式对“特殊党费”援建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并印制了1万余张详细记录“特殊党费”资料的“"特殊党费"爱心卡”和“"特殊党费"受援户”标识,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以一次入户宣讲活动、一次受援户座谈会、一次援建知识竞赛、一次“铭记党恩、不忘党情”文艺演出、一次“我要对党说”演讲比赛、一次“感恩”主题书画比赛、一次“感恩”主题教育影片放映等为主题的“七个一”感恩教育活动,使受援户、受援村永记党恩、铭记党情,营造了全市“铭记党恩,不忘党情”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了援建项目稳步推进。在严格监督和大力的宣传下,截至目前,尚未发生一起因“特殊党费”援建工作引起的不良事件,社会各界反应良好。(唐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