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世贸中心被烧华商损失重 政府派直升机救援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20日14:10

  示威者使用自制燃烧瓶等武器袭击世贸中心商场,并引发大火,图为商场已经完全被大火引起的浓烟覆盖


  泰世贸中心被烧华商损失惨重

  该商场位于曼谷市中心 是东南亚最大购物中心 为祖籍海南的华商 所有经济损失无法估量

  昨天下午,泰国“红衫军”5名领导人宣布停止集会并向警方自首。然而,部分“红衫军”示威者对停止集会的决定不满,誓言继续斗争。他们纵火焚烧商场、供电所、银行、证券交易所等,曼谷著名的世贸中心商场被大火吞噬,目前已部分倒塌。

  据泰国媒体今晨报道,骚乱仍然在持续,曼谷陷入一片火海,目前已经造成77人死伤。

  另据消息,泰国于19日晚上8时至20日早晨6时在曼谷和23个府实施宵禁,这是曼谷18年来首次实施宵禁。

  动态

  “红衫军”报复政府火烧世贸中心商场

  虽然政府已宣布控制了曼谷局势,结束此次军事行动,但数千“红衫军”拒绝撤离,袭击、焚烧27处公共场所和建筑物,泰国最大购物中心世贸中心商场等多处公共建筑燃起大火。

  19日下午,大约200名示威者使用自制燃烧瓶等武器袭击了世贸中心商场,并引发大火。

  下午6时,数十名“红衫军”示威者点火焚烧泰国第三频道电视台,导致电视台内100多名员工被困,无法撤出。泰国政府紧急派遣直升机前往救援。

  编译/记者刘晓雪

  连线

  商场是华商所有中国游客常光顾

  “华商的损失太大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告诉本报记者,遭“红衫军”示威者焚烧的购物中心、银行等场所不少是由华人华侨经营的。

  李桂雄说,被烧的世贸中心商场是泰国第一大购物中心,也是东南亚最大的商场,为中国游客在曼谷最常光顾的购物热点。它的老板是祖籍海南的著名泰国华商郑有英。

  “整个大楼全都烧透了,政府担心大楼会倒掉!”李桂雄说,这家商场被烧毁所造成的经济方面的损失可以说是无法估量的。

  “到现在大火还在烧,场面十分恐怖!”李桂雄说。

  据当地电视台最新报道,目前火势已被控制住,大楼由于损毁,已经出现部分倒塌,呼吁民众不要前往当地,对面的医院也要撤走病人。

  商场附近无法通行市民不能接近

  泰国当地华人蓝有明上午告诉记者,包括世贸中心商场在内的几家大型商场都被烧了,附近区域已经无法通行,市民不能接近。他今天早上从电视上看到,世贸中心商场已经被烧得惨不忍睹,大楼周围到处是散落的轮胎和垃圾。

  “我之前经常带中国游客来这里购物,看着这场面心里真是难受啊!”蓝有明说,曼谷民主纪念碑附近的一家商场也在凌晨起火,目前还在燃烧。

  蓝有明说,“红衫军”集会地外围区域的秩序今天还算正常,但几乎所有商店仍然关门。由于曼谷仍处于假期,路上的行人不是很多。 文/记者刘晓雪

  “红衫军”烽火连三月

  3月

  14日“红衫军”在曼谷集会,要求政府24小时内解散国会29日阿披实与“红衫军”举行两轮谈判,但未取得结果

  4月

  7日“红衫军”冲入国会大院,7名“红衫军”领导人被捕10日示威者与军警在曼谷发生冲突,近千人死伤

  5月

  13日“红衫军”与军警发生冲突,领导人卡迪亚遭枪击入院并于17日死亡

  19日“红衫军”领导人宣布停止在曼谷为期两个多月的集会并向警方自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