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淮北:开发商土地尚未拆迁房子卖精光(图)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5月20日14:18

淮北“天下世家”小区土地还未拆迁,楼房已售出

淮北“天下世家”小区土地还未拆迁,楼房已售出

    中安在线讯(记者:赵孝刚)本网2009年5月15日曾以《淮北多处楼盘未取得预售证公开销售》为题报道了淮北市“天下世家”和“亿嘉左岸”等小区在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销售房屋,淮北市房地产管理局监察大队负责人当时明确表态要严肃查处。但近日,记者又接到淮北多位市民投诉,称许多楼盘依然在违规销售,而且开发商售出的房子不但没有开建,连建房子的土地上原有的建筑都没有拆迁。随后记者前往淮北市进行调查。

  土地上旧建筑未拆迁 售出的房屋至今未开建

  记者刚到淮北,多位投诉的业主就迫不及待地向记者讲述事情经过。据业主表述,他们大多在2009年3月至4月间买的“天下世家”的房子,其中还有一部分是在当年的6月份和8月份购买的房产。他们大部分人付了30%的购房首付款,有几位还是付的全部房款。 “当初买房时就没有看到预售许可证,只是听开发商说很快可以交房,现在后悔我们也没办法了,他们根本交不了房子,直到今天连要盖房子的地方还都没有拆迁。”

  随后记者前往“天下世家”售楼处了解情况。在两位业主的指引下,记者在一个沿街门面的一楼找到了售楼处,但门已关了起来。记者看到,这个售楼处从外面看很简陋,一间门面宽,门头也没有做什么装饰,从外面看,与隔壁小卖铺感觉没有太大区别。“他们这个售楼处根本就不像是售楼处,一间房子十几个平方,房间里就一张桌子、几把椅子,连展示沙盘都没有。”其中一位业主告诉记者。这个两位业主同时还表示,在售楼处根本就没有见到该楼盘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随后两位业主带着记者来到位于售楼处附近的该小区项目部。记者见到了该项目代表人,也就是在购房协议上代表开发商签字的代表。记者向其询问“天下世家”项目有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她则表示不知道。

   记者通过其他途径联系到该项目负责销售的史经理,当记者表明身份后,此人立即回应说自己不在淮北,有没有预售许可证要问公司负责人。同时史经理还表示,“有没有预售许可证我不管,我只负责销售。”

  记者在业主的指引下来到“天下世家”项目的建筑工地,记者看到,在准备建房子的地块上是当地居民的住房,独门别院,大概有近20户。记者随机询问了几家住户,他们都表示没有人找他们谈过要拆迁的事,更不知道自己的房子要拆迁。

  在另外一个楼盘“亿嘉左岸”的售楼现场,一位蒋姓售楼人员接待了记者。该销售人员表示,他们的房子已经卖到二期了,并且“二期也没有几套了,只剩下一楼的几套房子可以买。”当记者向其询问该楼盘有没有预售许可证时,该销售人员的回答出乎记者预料,“我们没有预售许可证,但我们小区是政府特批的项目,如果政府不批准我们也不可能卖这么长时间。”随即该工作人员找来了一些文件,但记者并没有看到允许其无证销售的文件。随后记者向其询问09年5月该小区违规销售被曝光后,有没有相关部门人员来查处?这位售楼人员表示:“是有人来查过,看看就走了,只是做做样子。”

  房产局称违规已查处 却找不到处罚文件

  记者就采访到的两小区违规销售楼盘的问题向淮北市房地产管理局做了反映。监察大队丁队长表示:“去年中安在线报道后,我们立即对这两个项目进行了严肃查处,要求他们立即停止销售,并对其进行了罚款。”记者表示想看一下处罚的文件,但到采访结束该负责人也没有找出相应的处罚文件。

  不久后“天下世家”一位销售人员赶到监察大队办公室,向记者说明了该项目的一些情况,“如果业主愿意退房,我们会立即给他们办理退房,并给予一年银行定期利息的补偿。如果不愿意退房,那只有等到房子建好后再交房。”该售楼人员表示,如果要等房子,大概要等到2011年年底才能交房。

  违规售房谁来管?

  4月17日,国务院下发“新国十条”,掀起新一轮楼市调控风暴,随即住建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要求,今后,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预订、排号等方式向购房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性质的费用。以此进一步遏制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开发商的违规售房行为。

  淮北市一年多前就在违规销售的楼盘,去年经过本网曝光后,该市房地产管理局监察大队负责人当时也明确表态要严肃查处,然而直到现在违规销售仍然没有停止,反而愈演愈烈,“天下世家”的开发商甚至卖出了“海市蜃楼”,中央的政策为何在淮北对开发商毫无约束力呢?本网将继续关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