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总统批评美国亚利桑那州移民法歧视劳工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5月20日15:14

  国际在线报道:到美国访问的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19日强烈谴责亚利桑那州最近通过的引起争议的移民法。

  卡尔德龙说,尽管数以百万计的移民为美国的经济和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但他们仍然生活在阴影之中,有时候甚至还要面对在亚利桑那州的这种歧视。卡尔德龙还说:“在墨西哥,我们现在并且将来都会一直尊重美国的国内政策及其依据该国宪法制定(法规)的合法权利,不管该法律是什么。但是,我们坚决反对(新法案)将移民非法化,从而使得那些在美国工作并且为之作出贡献的人们被当作罪犯来对待,我们坚决反对亚利桑那州1070号法案,它虽然在公平原则下诞生,但却是片面和歧视性的。”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明确表示反对亚利桑那州通过的移民法。

  卡尔德龙此次访美将就移民、打击贩毒、经济和气候变化等议题同奥巴马政府展开会谈。

  4月23日,亚利桑那州州长简·布鲁尔签署一项旨在打击非法移民的法案。该法案把非法移民定性为“犯罪”,禁止非法移民进入亚利桑那州,允许警察盘查疑似非法移民。这项法案还规定,在该州雇用非法移民也属违法行为,警察有权逮捕非法劳工。新移民法将于7月29日生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