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纽约汇市欧元反弹 投资者态度仍然谨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0日15:14
  新华网纽约5月19日电 由于欧盟委员会呼吁成员国采取协同措施对市场实施监管,19日纽约汇市欧元有所反弹,不过投资者态度仍然谨慎。

  德国政府18日宣布“裸卖空”禁令,从19日起禁止对欧元区国家国债和德国10家主要金融机构的股票进行“裸卖空”,该禁令也适用于与欧元区债务有关的信贷违约掉期。

  “裸卖空”指投资者在市场上直接卖出自己不拥有的股票等资产,而不像一般的卖空行为那样从第三方借入股票。这类交易会放大风险,可能会对金融市场造成剧烈冲击。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与服务的委员米歇尔·巴尼耶19日说,他充分理解德国的决定,如果在欧洲层面协调实施禁令将会更加有效。他说,欧元区国家财政部长应当在21日于布鲁塞尔举行的特别会议上协调行动,以防止投资者利用政策差异进行监管套利。

  巴尼耶还说,欧盟已成立了专门小组分析相关问题,今后几周内将推出一项与卖空行为有关的管理草案。

  此外,有分析人士认为,鉴于近来金融市场极其动荡、欧元跌势过于迅猛,欧洲中央银行有可能采取干预行动。

  19日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38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176美元。1英镑兑换1.442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4316美元。1美元兑换91.57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92.29日元;1美元兑换1.1530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510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0459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410加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