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世博周刊》官方网站 > 一周

问答

来源:《世博周刊》
2010年05月20日15:34

  问答

  文明观展知多少?

  世博园是全世界参观者一饱眼福的好去处。在这里,我们可以通过展品来了解异国的风土人情,感受对未来城市生活的淋漓畅想,但在参观过程中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摆放的展品只能看不能摸,多人触摸可能会造成展品损坏,影响其他游人参观。只有在互动环节中,大家才能和展出物品“亲密接触”。

  世博广场“周周演”是咋回事?

  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文化广场“周周演”将在历时半年的世博会期间推出594场文艺演出。每逢周末,来自上海各行各业的团体、江苏浙江11个城市的艺术爱好者和艺术家,以及部分参加世博园区内演出的中外艺术群体将演绎精彩。12个上海世博会城市文化广场名单分别是,南京路世纪广场、百联西郊中厅广场、三林龙狮广场、徐家汇港汇广场、浦东世纪广场、静安寺广场、上海欢乐谷阳光广场、沪西共舞台、大宁国际商业广场、奉贤区文化广场、东方明珠电视塔广场、东方绿洲太阳广场。

  怎样选购世博纪念品?

  现在市场上出售的以世博为主题的收藏品不下上千种,对于普通的收藏投资者而言,购买一些世博纪念品作为对这场盛会的纪念,是很有意义的。那么大家在购买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呢?首先,要明确购买的目的。如果只是为了一般性的纪念,那些价格相对便宜的产品可以作为首选。如果还希望所购买的产品日后能够保值增值,那么应该购买那些发行机构权威、发行量少、制作工艺精湛的产品。纯粹是为了投资而购买,则还要考虑将来变现方便及变现成本是否低廉。其次,购买的时间也很关键。以中钞国鼎发行的世博金条为例,目前来看价格涨幅已经比较大了,如果在其刚刚发行的时候购买,价格要低很多。有些产品,一旦上海世博会闭幕,其增值空间也就不大了。

  世界在中国上海空前大团聚

  (新华社4月30日、5月1日)4月30日20时10分,举世瞩目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世博文化中心隆重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上海世博会开幕。5月1日8时20分,上海世博会开园仪式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开园仪式,并同国际展览局主席蓝峰一道为上海世博会开园。来自全球189个国家和57个国际组织实际参展,创造了世博会159年来的历史之最,世界在中国上海空前大团聚。

  台湾时隔40年后参加世博会

  (世博网4月28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4月28日在上海会见了前来出席世博会开幕式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一行。王毅表示,上海世博会是全体中华儿女的盛事,欢迎台湾同胞前来共襄盛举。吴伯雄表示,台湾时隔40年后参加世博会,体现了两岸关系改善的结果。

  世博会约2万场演出节目单出炉

  (新华网4月28日)4月28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文化演艺活动节目概览》一书的正式首发。世博局活动部负责五大洲演出的事务团队集体亮相,向公众提前揭秘了五大洲演出亮点。184天的上海世博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800多个节目将轮番上演约20000场次。

  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启用

  (世博网4月27日)4月27日,位于上海世博园区的世博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总面积达12000平方米的世博会新闻中心,分为新闻发布厅、媒体公共工作区、媒体专用工作区、综合服务台、记者休息区等区域。世博会期间,新闻中心将为1万多名中外记者提供周到的服务和良好的工作、休息环境。

  趣读

  法国七件镇馆之宝抵沪

  (世博网4月27日) 包括法国画家米勒的作品《晚钟》、马奈的《阳台》、凡·高的《阿尔的舞厅》等在内的法国奥赛博物馆的七件国宝级油画和雕塑日前到达上海,成为世博会法国馆的镇馆之宝。据悉,这批珍藏从未同时在法国境外展出。

  世博会用绒绣像追思天王杰克逊

  (《新民晚报》4月26日)6月26日是杰克逊逝世纪念日,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将举办大型追思活动,并特意向高桥绒绣馆定制三万幅的绒绣“天王像”,作为纪念品出售。几个月来,近2000名绒绣工艺师正在连夜赶制这批作品。已经完成的大型绒绣艺术品《天王的梦幻庄园》则被联合国信息发展馆珍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