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引民愤 数万人抵制英国石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15:34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因为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招致多方不满,英国石油公司面对的问题越来越多,日前有美国民众在网上发起“联合抵制英国石油公司”活动,响应者已达3.4万人。

  这个活动最初由一名叫“BayouLee”的男子在Facebook上发起的,呼吁人们不要去英国石油公司加油站。

  该发起人还在其网页上列出了英国石油公司旗下多种品牌,包括阿莫科和嘉实多等等,以及对英国石油公司的公开信。众多网友呼吁英国石油公司为漏油事件负责。

  另外,此前英国石油公司执行长表示,漏油事件的影响并不严重,对于其言论,网友表现得也是义愤填膺。有人写道,英国石油公司为弥补过失所做的努力远远不够。

  目前,墨西哥湾上的油污已经漂到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沿海湿地,部分漏油进入强劲的洋流区,可能会被带到佛罗里达甚至更远的地方。

  由英国石油公司经营的墨西哥湾海底油井还在继续漏油,这对沿墨西哥湾的美国各州及附近地区的生态和经济都是一场灾难。首当其冲的就是路易斯安那,当地的沿海湿地是鱼虾蟹贝的孕育场,丰富的海产是路易斯安那经济的重要支柱。受到漏油污染,沿海一大片区域已经禁止捕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