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中国南方遭遇新一轮强降雨大风雷电袭击(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0日15:42
  5月19日,广西昭平县市民趁着雨停的间隙从积满雨水的街头通过。当日,广西昭平县遭遇大暴雨袭击,截止中午11时,县城降雨量已达65毫米,南部的北陀、富罗等多个乡镇降雨量已超过100毫米。 中新社发 喻湘泉 摄
  5月18日傍晚,婺源太白镇朱村公路桥全面中断。当天,江西全省近50个县出现普降暴雨,其中婺源县降雨量为153毫米。 中新社发 卓忠伟 摄

  5月以来,中国南方地区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从19日夜间开始起,中国南方地区自北向南还将遭遇新一轮强降雨袭击。中央气象台专家表示,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具有雨带移动速度快、降雨强度强,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局地强对流天气多发的特点。

  5月5日以来,中国南方地区轮番遭遇4次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袭击,由于强降雨过程的频繁集中,导致局部地区降水量突破了历史记录,多个省区均遭受暴雨洪涝及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其中湖南、广东、重庆、江西受灾较重。

  截至5月18日,中国累计有16个省份遭受洪涝灾害,受灾人口1367万人,因灾死亡失踪91人,直接经济损失约103亿元人民币。

  气象专家分析,冷空气活动频繁和有利的水汽条件,是造成近期南方地区持续出现强降雨的主要原因。

  预计未来三天,青藏高原东部及其以东大部地区多阴雨天气。西藏东南部、重庆东部、湖北西北部和东部、江淮大部、江南大部、贵州中东部、华南大部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前期降雨频繁,土质过湿,部分地区要做好地质灾害防御,特别是贵州等前期干旱区,要防范部分出现开裂水库的安全。同时,公众外出要注意防范雷电。(记者 阮煜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