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30余国有望就归还纳粹掠夺财产制定国际规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14:35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外电报道,一位美国官员19日透露称,几十个国家有望很快就返还被德国纳粹掠夺的财产制定统一国际规范达成一致。

  美国国务卿主管纳粹屠杀事务的特别顾问埃泽斯达特(Stuart Eizenstat)表示,30多个国家将于20日在捷克首都布拉克举行会议,草拟归还纳粹掠夺财产的指导方针。

  埃泽斯达特说,如果大会达成一致意见,将出现解决该问题首个国际规范。他表示,希望这项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规定,能够于6月初宣布。

  埃泽斯达特说:“这是这个难题首次得到指导意见的规范。”

  埃泽斯达特说,这些规定应该允许在执行过程中保持灵活性,或者采取其他赔偿的方式,因为某些人可能使用一些财产已经几十年了,强令归还不太符合实际情况,也不公平。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德国纳粹党统治下,约600万犹太人被杀害,纳粹党还掠夺了欧洲各地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黄金、艺术品与私人或公共财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