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来西亚内阁月底改组 马华四位部长或将留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16:01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由马来西亚首相纳吉上任以来的第二次内阁改组预料将在本月杪落实。据了解,随着乌雪和最近的诗巫补选落幕,盛传已久的内阁改组预料将在近期进行,以赶上即将在6月7日召开的本年度第2次国会会议。

  来自首相署的消息告诉《光华日报》,首相纳吉预料将在下周宣布内阁新阵容,以便能尽快填补一些现有的部门空缺,并重新铺排人选各就各位,尽快投入工作。

  较早前,马华前妇女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在328重选后宣布辞去所有党职官职,以致其原属的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职腾空;另外,砂拉越州诗巫区国会议员兼交通部副部长刘会洲早前因癌病逝后,其所留下的空缺也尚未填补。

  “随着诗巫补选结束,相信首相将在这一两周内进行内阁改组,以便新团队能尽早投入工作。”

  据悉,国阵各成员党已先后向纳吉提呈内阁推荐名单,目前只等待首相做最后的考量及定夺。

  另外,尽管目前盛传在重选中失利的翁诗杰将失去交通部长职,不过马华内部消息指出,在总会长蔡细历所提呈的名单中,马华4名原任部长都没有被撤换,除非首相纳吉另作考量。

  消息透露,蔡细历秉持重整马华,尽快挽回华社信心的大前提,并没有在内阁改组上做大动作,因此4名原任部长的职位预料同样获得保留,包括重选失利的翁诗杰。

  马华现有的4名部长包括房屋与地方政府部长拿督斯里江作汉、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旅游部长拿督斯里黄燕燕及交通部长拿督斯里翁诗杰。

  消息也说,蔡细历不打算引荐上议员出任部长职,在考量各项因素及确保马华尽快恢复稳定的大原则下,他也不打算将昔日宿敌翁诗杰排挤在外。

  “除非首相要撤换(翁诗杰),不过据悉首相无意要撤换翁诗杰。”

  然而,4名部长究竟是否驻守原任部门则不得而知,目前马华党内盛传马华正努力向首相争取以旅游部换取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人事务部,以获得更大的发挥空间。

  至于副部长职方面,消息指拿督李志亮、王赛芝、何国忠、拿督魏家祥、拿督曹智雄都没有受到影响,只是可能对调部门,至于周美芬辞职后留下的副部长空缺,则可能由妇女组新任署理主席兼振林山区国会议员曾亚英填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