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头套内裤偷走公司保险柜 因害怕重新送回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16:21
  今年1月4日凌晨,合肥南七某KTV内,一个带着手套、头罩内裤的男子径直奔向收银台,盗走保险柜。案件侦破后发现,该男子赵某曾是KTV保安,因嫌工资太低,他打起了公司保险柜的主意。日前,赵某被合肥市蜀山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五千元。

  偷配钥匙准备行窃

  2009年9月,河南小伙赵某来到合肥,在南七附近的一家KTV当保安。看到每天进出娱乐场所的富人们一掷千金,赵某开始动起歪脑筋——打起KTV营业款的主意。他发现:歌厅周五到周日的营业款放在收银台内的保险柜里,一直到下周一上午财务人员来收款。赵某利用保安身份,偷偷配了一把歌厅西大门链条锁的钥匙,半个月后,赵某以工资太低为由,提出辞职,在望江西路某房地产公司物业又找了一份保安工作。

  头套内裤扛走保险柜

  今年1月3日,赵某下班后,想到假期歌厅的生意肯定火爆,他决定在4日早晨实施犯罪计划。当晚他买来一个铁质的折叠手拉车,准备搬运保险箱用。接着,他来到“城中村”孙岗头“干姐”陈某租房处,“干姐”不在家,他找了一只黑口罩、一只白手套、一只黑手套和一条粉色短裤,准备“打扮”一番盗窃,以逃过歌厅的监控摄像头。从凌晨2点一直等到凌晨5点,歌厅员工全部下班。他戴好口罩和手套,将粉色短裤套在头上,用事先配好的钥匙打开歌厅的大门,熟门熟路的他直奔收银台。

  他将保险柜用一个黑色塑料袋包好,出门后放到手拉车上,保险柜虽然不大,但是非常重,没走几步手拉车就被压坏了。他只好到门口路边拦了一部出租车,将保险柜抱到出租车后备厢里,让司机送到望江西路一银行门口。有点疑惑的司机问带的东西是不是保险柜,赵某说是的,送到银行去解码的。天色渐白,赵某费力地拎着保险柜到太湖路一个菜地的围墙边,用破草席把保险柜盖好,准备天黑再撬开取钱。藏好保险柜,一夜没合眼的赵某来到“干姐”处睡了一觉。当天傍晚下班后,他到附近一家五金店买了铁锤、锯条、螺丝刀等工具。晚上9点钟,在夜幕的掩护下,他费了两个多小时才把保险柜门砸开。经过清点,“战利品”竟有93000多元。

  完璧归赵后假装报案

  歌厅发现被盗后立即报案。通过监控录像,赵某被列为重大嫌疑人。警察找到赵某“干姐”陈某了解情况。晚上“干姐”下班回到住处告诉赵某,这时赵某才说明钱是从歌厅偷来的。“干姐”赶紧劝他把钱还回去。赵某也越想越怕,晚上他带着钱来到保险柜丢弃的地方,把这笔巨款全部塞进了保险柜。为了确保钱可以完璧归赵,他还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称在某空地发现一个保险柜;又打电话到歌厅冒充派出所民警问是否丢失一个保险柜,叫他们过来看一下。电话打完后,他回到物业公司员工宿舍,警察早已等他多时。

  虽然,赵某将保险柜及巨款“完璧归赵”,但赵某的行为仍旧构成了犯罪,鉴于他没有造成巨大损失且认罪态度好,一审法院从轻作出上述判决。(江汝南、张玮、孔华) (来源:中安在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