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结古镇一天内三降冰雹 近期多降雨影响重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17:54

  由于冰雹来的突然,在室外工作的气象工作者不得不临时找块木板当防雹工具。郭晓宁摄(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观测人员在测量冰雹直径。郭晓宁摄(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今天(20日)中午开始,青海玉树结古镇连续出现3次冰雹天气,冰雹最大直径达12毫米,平均质量为1克。另外,玉树地区5月以来雨水频繁,对目前正在进行的危房拆迁及路面建设有一定影响。

  受大气不稳定能量影响,今天中午开始,青海玉树结古镇连续出现三次冰雹天气:12时59分至13时01分、14时12分至14时19分、15时01分至15时03分。冰雹虽然持续时间虽不长,但冰雹最大直径达12毫米,平均质量为1克。

  “冰雹来的很突然,而且非常密,我们是在帐篷里上班,在气象局院子里的人都赶紧跑去躲避,估计街上的人也是一样。”在玉树震区做支援工作的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说。

  从5月7日至今,结古镇基本是日日有雨的天气。目前,震区正处于灾后清理废墟及活动板房搭建,接连不断的雨水给以上工作以及当地群众的生活都带来一定的影响。

  “往年这个季节玉树地区开始进入雨季,当地百姓对天气比较适应。但今年地震,百姓的住房都被损毁,现在大都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虽然降雨虽然时断时续,但有些时候的降雨量还是比较大的,也造成了一些积水,有些帐篷里也渗入了雨水。”去玉树援建的气象工作者说,“而且现在一些道路也在重新建设,总是降雨也会影响施工进度,尤其是一些水泥地的建设。如果没有降水,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顺利一些。”

  预计20-22日,玉树地震灾区阴有小雨或阵雨,公路沿线部分路段有小雨雪,部分路段有中雨雪。(郭晓宁 张辉) (来源:中国天气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