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大幅提高国有企业天然气售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0日18:06
  新华网孟买5月20日电(记者刘亚南)为降低国有企业损失、推进能源价格市场化改革,印度政府近日决定把来自国有企业的天然气销售单价从1.79美元大幅上调到4.2美元。

  印度天然气日产量为1.4亿立方米,本次调价涉及5500万立方米。调整后,国有企业天然气价格将与私营企业的天然气售价一致。新方案将明显降低国有企业因政府价格管制而遭受的损失,有助于提高国有企业开发新区块、提高产量的积极性。

  随着天然气售价上调,印度的压缩及液化天然气价格预计也将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以天然气为原料的化肥生产企业和发电厂将受到成本上升的冲击。为减轻调价对居民生活以及部分行业的负面影响,印度政府将对该国部分天然气用户及化肥厂家提供程度不同的补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