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今年顺差不超500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18:08
  中新网义乌5月20日电 (见习记者 董齐)“今年中国的贸易顺差不会超过500亿美元,会远远低于预期的1500至2000亿美元。”5月20日,在浙江义乌举行的第三届“泛长三角”经济论坛上,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表示,今年中国的贸易顺差不会超过500亿美元,这将大大低于市场预期。

  据了解,之前外资投行早期预计今年中国的贸易顺差仍不会低于1000亿美元。其中,苏格兰皇家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贝哲民表示,中国今年的贸易顺差仍会保持约为2000亿美元。美国银行-美林则认为中国今年的贸易顺差或将缩窄至1600亿美元,下滑19.0%。

  魏建国在会上表示今年一季度中国出现了近6年来首次的贸易逆差,出口市场不容乐观。“今年贸易最终的结果一定是顺差,但相比预期的1500至2000亿美元将会大幅度的下降,可能不会超过500亿美元。”

  魏建国认为,今年欧盟主权债务危机将对中国的出口造成很大的影响,而这种影响将在接下来经济中反映出来。同时魏建国指出国内企业要做好对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心理准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