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原副部长:世界金融危机并未二次探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18:49
  中新网义乌5月20日电 (见习记者 董齐)“到目前为止世界经济还存在很多变数,金融危机并没有进入二次探底时期。”今天,在浙江义乌举行的第三届“泛长三角”经济论坛上,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魏建国指出,目前国际金融危机并没有如一些专家所说的那样进入二次探底时期,仍存在很多变数。

  魏建国在会上表示,世界最大经济体美国复苏还需要一段时间,并没有如很多专家预期的那样乐观。创历史的失业率以及深陷泥潭的华尔街让美国政府苦不堪言。“之前我曾经问过一位美国经济学家是否美国经济已探底,而该专家却表示不确定因素还很多,这意味他们对于经济探底的说法并没有多少自信。”

  魏建国还告诉记者,虽然目前中国外向型经济“企稳回升”,但并不意味着世界金融危机开始消退。他举例说,在目前刚刚结束的广交会上欧盟客商上升了15。2%,但贸易额却下降了8%多。经过了解他得知,企业得到的订单多是短期订单,此举仅仅是外商为弥补金融危机时被消耗完的库存,并没有打开新的市场。很多外商纷纷对企业表示对本国未来经济并不看好,处于犹豫慌乱中。

  “今年我接待了很多欧洲国家的领导人,他们的言语中流露出欧盟现在是最艰难的时期,而希腊债务危机可能只是冰山一角。所以才提出保卫"欧元"的口号。”魏建国认为,这些情况足以表明世界金融危机并没有进入二次探底的时期,仍存在很多变数,各方要谨慎对待,不能盲目乐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