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开发研究院认为韩国目前基准利率过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0日19:07
  新华网首尔5月20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开发研究院20日说,目前韩国基准利率过低,政府有必要对保持低利率的宏观政策基调进行调整。

  此前,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尹增铉在“危机管理对策会议”上强调,考虑到欧洲债务危机等外部不稳定因素,韩国近期内需要继续维持目前的宏观政策基调,并重申现在不是上调基准利率的时机。

  对此,韩国开发研究院相关人士说,上调利率的确需要考虑外部不确定因素,但考虑到韩国国内物价上涨压力加剧以及其他多种因素,目前韩国基准利率过低。韩国政府应及时调整目前的宏观政策基调,以应对今后有可能出现的通货膨胀压力。

  韩国开发研究院还表示,目前韩国经济呈现出良好的复苏势头,过快且幅度过大的加息政策有可能导致不必要的冲击,因此韩国调整目前的低利率政策需要逐步完成。

  本月12日,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召开金融货币委员会例会,宣布将基准利率保持在目前2%的水平。这是韩国央行连续第15个月保持基准利率水平不变。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10月至2009年2月,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水平从5.25%逐渐下调至2%的历史低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