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内地轨道交通一年新增运营里程超400公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0日20:07
  记者从在此间举行的2010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上获悉,着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中国内地一年新增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超过400公里。

  据透露,去年底,中国内地10个城市拥有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达940公里;预计到今年底,这两个数字将分别增至12个和1400公里左右。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预计,到“十二五”规划末(2015年底),中国内地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将达到3200公里。北京、上海等人口超过1000万的特大城市将很快形成网络化运营体系,一些城区人口超过300万的大城市将初步形成轨道交通网络骨架,部分城市重点建设骨干线路。届时,轨道交通占公共交通运量比例将达到三至五成。

  另据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交通业务部副主任朱军介绍,2003年以来,中国内地共有28个城市上报了城市轨道交通规划,规划到2015年左右,建设93条轨道交通线路,运营总里程达2692.5公里,总投资估算达1.07万亿元人民币。目前,国家已批复25个城市的近期建设规划,共计87条轨道交通线路,运营总里程达2529.6公里,总投资估算约1万亿元。

  根据中国内地28个相关城市规划,到2020年,将建成轨道交通运营线路177条,运营总里程约6100公里;到2050年,这两个数字更将进一步增加至290条和1.17万公里。

  2010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主办。(记者吴宇 常天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