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政府出三招进一步控制局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0日23:07
  新华网曼谷5月20日电 为进一步控制局势,泰国政府20日出台三项重要举措:延长宵禁期限,开始遣返“红衫军”,并宣布仍将推行阿披实总理提出的政治和解路线图计划。

  泰国政府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20日宣布,把在首都曼谷和其他23个府的宵禁期限延长到22日,时间从晚9时至次日5时。该中心发言人讪森说,由于部分示威者对“红衫军”领导人停止集会、向警方自首的行为不满,在多处地点纵火抢劫。为确保军队开展行动,打击武装人员,政府决定把19日开始的宵禁予以延长。

  曼谷市政府发言人他农说,从19日下午至20日早晨,曼谷共有35处建筑遭“红衫军”纵火,损失惨重。另据泰国政府统计,截至20日中午,军队针对“红衫军”集会地点的清场行动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意大利籍记者,另有近90人受伤。

  总理秘书长戈沙当天对当地新闻界表示,尽管“红衫军”反政府集会结束,政府仍将推行阿披实总理提出的政治和解路线图计划。他说,将需要4个月时间完成这一路线图计划,一旦路线图的目标实现,将举行新的大选。阿披实5月3日提出的这一路线图核心是进行改革,减少社会不公正、不平等问题。

  20日中午,“红衫军”领导人威拉·穆西卡蓬、永·多集拉干和戈胶·披恭通向警方自首,随后被带往距离曼谷200多公里的一处边防警察营地,与19日自首的5名“红衫军”领导人关押在一起。威拉呼吁支持者停止纵火抢劫等暴力行为。

  与此同时,泰国政府开始遣返“红衫军”示威者。截至20日下午,已有数千名示威者在登记身份后乘坐政府提供的大巴回家。泰国军队随后在集会区展开清查武器行动。

  阿披实19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他和政府有信心使国家恢复正常,走上可持续复苏道路。他还呼吁民众遵守政府法令,与军警合作,积极向政府提供线索。

  “红衫军”从3月14日开始在曼谷举行反政府集会游行。本月13日,泰国政府开始封锁曼谷市中心的“红衫军”主集会地点,随后几天里,政府军和“红衫军”多次冲突,死伤人数不断攀升。19日,军队开始强行驱散“红衫军”示威者,“红衫军”领导人宣布停止集会,并开始向警方自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