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警方说“红衫军”示威者已被全部遣返回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0日23:52
  新华网曼谷5月20日电(记者史先振 张秋来)泰国警方20日晚说,在首都曼谷举行反政府集会的“红衫军”当天已全部被遣返回乡,他们不会受到法律制裁。

  泰国国家警察局发言人蓬沙巴·蓬乍龙在接受泰国大众传播机构电视台采访时说,政府20日用火车和大巴共遣返3560名“红衫军”示威者,其中男性占20%,没有人员滞留。

  当天早些时候,新华社记者在设在泰国国家体育场外的遣返点看到,许多“红衫军”携带行李,排队登记,在身份获得确认并接受检查后,便坐上政府提供的大巴,准备动身返乡。政府还为他们提供了盒饭和饮用水。

  蓬沙巴否认此前有关“红衫军”强硬派领导人阿里斯曼被捕的消息,称警方正在追捕中。

  20日中午,“红衫军”领导人威拉·穆西卡蓬、永·多集拉干和戈胶·披恭通向警方自首,随后被带往距离曼谷200多公里外的一处边防警察营地,与19日自首的5名“红衫军”领导人关押在一起。共有20多名“红衫军”领导人遭政府通缉,其中十几人目前下落不明。

  遣返“红衫军”同时,泰国军队继续在集会区展开清理行动。泰国政府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说,军队还需要一两天时间,对集会现场进行清理。

  曼谷20日全天局势比较平静,没有听到枪声。但不满“红衫军”领导人停止集会的示威者纵火焚烧了两家银行的营业点。据泰国政府统计,截至20日中午,清场行动已经造成至少7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意大利籍记者,另有近90人受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